央行数字货币是什么 怎么用?

  近期,央行数字货币即将落地的消息引发关注。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正在稳妥推进。那到底央行数字货币是什么,我们怎么用呢?

央行数字货币

  专家解释说,把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看作数字化的人民币现金就很好理解数字货币的概念了。央行数字货币支付可以不开立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只要装有数字货币钱包的手机,拿在一起碰一碰,就可以方便地完成转账或者支付。

  不仅如此,央行的数字货币使用最新的双离线技术,即使在没有手机信号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使用。与此同时,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是从替代流通中的纸钞和硬币入手,也就是说,假设现在流通的货币是100元,央行数字货币将等价替换掉这100元。

  新的数字货币和我们以前的纸币是一比一兑换的,现在商业银行要获得数字货币,必须拿以前的货币来换,并不增加总量,这是第一步,试点的时候并不增加总量。

  目前,央行数字货币正在深圳、雄安、成都、苏州四地试点。央行表示,考虑到前期数字货币仅限于试点,短期内不会大量发行和全面推广,货币流通速度也将保持正常水平。

  更多关于央行数字货币的最新财经新闻,大家可以多多关注41sky股票入门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sy/2020-05-20/2892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