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整体上市 怎么实现整体上市?

  上市这个词,我们在股市听到不少,也看到不少,那你知道什么是整体上市吗,整体上市是怎么实现的吗?下面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

整体上市

  一、什么是整体上市?

  一个企业想要上市得达到一定的硬性会计指标,所以股东为了达到这个,会把大型的企业拆分成股份公司或者母公司两部分,把优质的资产放在股份公司,一些不好的资产放在母公司,这就是所说的分拆上市,等到股份公司上市成功后,再收购自己的母公司,这就是所说的整体上市。

  二、怎么实现整体上市?

  1、通过整体改制后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方式,如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整体改制后境外整体上市。

  2、凭借其控股的上市公司,以吸收兼并或财物重组的方法实现经营性财物的全体上市,如TCL集团的吸收兼并方法,武钢集团、宝钢集团的增发收买方法。这些方法从本质上来讲是一种融资行为,但具体操作方法有所区别,TCL集团先是吸收兼并了旗下的上市子公司TCL通讯,再经过与TCL通讯置换股权首发上市,集团公司是融资的主体;武钢股份采取先增发股份,然后用征集的资金购买集团首要经营性财物的方法,最后将这些财物注入到上市公司,实现财物的全体上市,上市子公司是融资主体。宝钢则与武钢的形式相同。

  如果是按上市的地方分,整体上市又可以分为境内和境外上市两种。

  通过上述所介绍的,大家知道整体上市是指什么,想要整体上市,要怎么实现了吧,更多的股票专业名词,大家可以关注41sky股票入门股票术语栏目。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sy/2020-05-20/2894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