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数是什么指数?交易时间段是什么时候?

  相信很多人都没听过恒生指数,玩股票的都知道,其实这是股票术语中常见的一种专业词语,也很好理解。那么,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恒生指数是什么指数。

恒生指数是什么指数

  一、恒生指数介绍

  恒生指数,是用来衡量香港股市价格的重要指标,也是香港股票市场最有影响力的指数,更是反映香港股市价幅动趋势最有影响的股价指数。

  恒生指数是由若干只成份股市值计算得来,代表着香港交易所所有上市公司平均市值涵盖率的百分之六十三,由恒生银行的下属恒生指数有限公司负责计算及检讨,公布成份股调整。

  可以说,如果你能玩转恒生指数,肯定能稳赚不赔。

  二、恒生指数的计算方法

  股市行业内,通常用的今日恒生指数的计算公式是:

  大家可以通过上面的公式去学习一下怎么计算当天的恒生指数。

  三、恒生指数的特点:

  在一天的时间中,早盘开盘一般是交易最活跃的时间点,行情波动幅度大且节奏快。为什么会这样呢?

  恒生指数其实就是股票的一种对冲工具,刚开盘的那一刻,市场还处于真空状态,此时只要有稍微一点点资金,就会砸出一波行情出来,这不难理解。而众多机构的买卖方向也不会一致,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进入市场的资金会越来越多,开始增加并稳定下来。这不难理解。

  9点30分时股票市场开盘,此时的股指价格也会产生一次剧烈波动。

  四、恒生指数的交易时间点

  恒生指数也是随港交所开盘而开盘的,两者是相互影响的。而港交所每天交易的开盘时间是比较固定的,最新交易时间:9:15-12:00,13:00-16:30,17:15-23:45,感兴趣的在这几个时间点可以关注一下。

  以上就是关于恒生指数的介绍,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术语,大家可以通过41sky股票入门学习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sy/2020-05-20/2892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