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中的IC指什么?有什么意义?

  新人在投资股票时,会遇到一些自己不懂的专业术语,有专业术语看表面文字就明白,但有些就难免猜不到,比如英文字母之类的。最近浏览股市时,就看到有人问股票中的IC指的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IC的股票术语。

<a href=http://www.41sky.com/tag/gupia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股票</a>中的IC指什么?

  IC:I表示股指期货,C是China的第一个字母,标的物是中证500。股市IC是中证500指数,是股指期货合约。这个IC其实就是期货里面的术语。股指期货是以股票指数为标的物的期货,所以中证500股指期货,就是以中证500的股票指数作为标的物的期货。

  中证500股指期货指数,是扣除沪深300指数样本股及最近一年日均总市值排名前300名的股票产生的,简单来说就是,与沪深300期指是大盘股的股指期货成为对照,中证500期指是中小盘股的股指期货

  目前中证500的组成有,沪市246只、创业板11只、中小板133只,深证主板110只,值得说明的是,中证500估值是47倍PE,3.61倍PB远高于沪深300估值,留有一定的作空空间。但是可惜的是中证500中的创业板和中小板标的太少,目前不足以控制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走势。但是中证500期指无疑是架在涨幅巨大的八股头上一把刀。

  通过以上所述,对于股票中的IC指的是什么意思应该都很清楚了吧,当然想知道更多其他股票术语知识,可以在本网站股票术语栏目查询,帮助你了解更多。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sy/2020-05-20/2893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