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回应数字货币 短期内不会大量发行

我们现在用的货币,就是人民币,主要以硬币和纸币两种形式呈现,虽然在金融市场也有虚拟货币,但是最近引发广泛热议的“数字货币”成为讨论焦点,随后,最新消息来了,央行回应数字货币一事,并且表示,短期内不会大量发行数字货币。

央行试点数字<a href=http://www.41sky.com/tag/renminb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人民币</a>

央行试点数字人民币

前不久,有新闻报道表明,中国版数字人民币要来了,因为我们国家的人民币,几乎从未出现过硬币、纸钞以外的货币形式,所以大家对这数字货币可太期待了,在新消息到来时,也做好迎接它的准备,并且多方面去了解数字货币。

4月19日,央行回应数字货币,并通过新闻客户端发表了一篇文章《什么是中国版数字货币?怎么用?央行回应!》。该篇文章指出,数字人民币的研发仍在稳妥推进,会率先在深圳和苏州、雄安新区及成都开展内部封闭试点,包括未来的冬奥场景也是试点,在这过程中会不断优化和完善数字货币的功能。

不过,央视方面也指出,由于考虑到前期数字货币只是试点,因此,短期内不会大量发行数字人民币,对于数字货币的全面推广,也不会那么快展开,仍将继续保持货币流通速度的正常水平,所以人们无需担心数字货币会引发通胀的问题。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20/2327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