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网上 无人飞机 AI 区块链技术 平安产险智能化颠覆式创新农险

  

  这是一个相关农险智能化的小故事。

  7月22日,平顶山鲁山县不断降水,给本地农民人身安全安全性产生了明显的安全风险。7月23日,刘先生的养殖厂因强降雨引起的滑坡造成一处猪圈产生坍塌,其艰辛饲养的育肥猪意外死去。平安产险理赔专员收到报警后,运用翠绿色赔付安全通道,具体指导农民根据网上方法核查损害状况,正确引导养殖场开展独立现场勘查。在车辆定损进行后,平安产险河南省子公司第一时间将赔偿款预付款至刘先生的帐户,合理降低农民损害。

  在本次大暴雨灾难中,鲁山县的食用菌种植种植大户一样遭了灾。急湍的流水,冲入一农民食用菌菌种种植大棚,将一袋袋刚培养进行的菌袋淋湿冲倒,损伤菌袋预估一万袋。平安产险理赔专员收到报警后,快速抵达当场查勘定损,在损害初勘的条件下对农民预赔一万元。从收到报警到订金到账,仅用3钟头。

  自2020年起,平安产险全面实施农险网上化,将农险保险投保赔付全过程中的数据采集,开单,公示公告交费,报警,赔偿款确定等众多阶段提升至网上运作。与此同时,实行农险报关单证档案资料数字化,一方面将电子器件投保单,单独立户明细,电子保单与凭据,条文税票等材料数字化储存与管理方法,另一方面保证全部重要信息内容在传送流程中安全性,平稳,不能伪造,合理处理材料凭据到户,物理学档案资料储存两大难点。数据信息表明,2020年平安产险农险网上开单率达89%。

  建造全自动化技术无人飞机操纵系统软件,迅速解决灾难,是平安产险的一大造就。

  根据无人飞机可以完成手机端自动化技术,效率高收集农险验标,现场勘查阶段图象信息内容,平安产险融合本身高新科技优点,积极引进AI图像识别技术技术性,根据深度神经网络优化算法迅速获得并鉴别无人飞机收集的图象中地快,灾损,农作物种类等,较大水平将栽种险标底当场开展智能化,自动化技术的再现与存留,对比基本路面工作人员实际操作,提高工作高效率达60%上下。在运用无人飞机系统软件颠覆式创新一线科研人员工作的与此同时,也贯彻落实了管控对科技赋能助推农险高效率,合规管理工作的规定。

  2020年7月,新疆兵团奇台大农场遭到洪灾后,一架无人飞机掠过了倒苗的麦地,依靠自动巡航,迅速鉴别受灾面积和管控状况,仅用3钟头,即进行800亩麦地现场勘查,迅速转化成估损状况分析图表,确定损害及赔偿,为农民挽留灾难损害,高效率精确的服务项目遭受农民五星好评。迅速车辆定损及赔付的身后,借助的是平安产险坚持不懈科技赋能,应用多种多样网上化智慧平台及专用工具确保服务项目农业的战略发展规划。

  据统计,平安产险高新科技农险智慧教育平台配用无人飞机操纵系统软件,可适用农险服务项目工作人员不用具有无人飞机操纵工作经验,还可以实际操作无人飞机开展工作,只需开启“AI农宝”APP,就可以操纵无人飞机一键起降,全自动整体规划途径,全自动輸出现场勘查危害,自动检索损害状况,处理在老模式下,手动式实际操作难,拍攝农作物鉴别难,车辆定损工程图慢等困扰难题,与传统的的人力当场现场勘查相较为,工作高效率提高一倍。

  此外,平安产险依靠区块链技术数据不能伪造,上链信息内容的共识等特点,搭建区块链产供销溯源平台,结合“区块链技术产供销追溯 追溯商业保险 食品卫生安全义务”的新模式,完成生产制造质量管理,食品追溯验证,销售市场投资决策三大作用,协助精准脱贫农业产品提高高于品质,打造出品牌知名度。

  以甘肃中宁枸杞为例子,平安产险根据区块链技术产供销溯源平台,一方面阶段性纪录枸杞子全生长周期状况,创建网上产出系统日志,对生产制造生产过程及具体步骤工作人员开展实时监控系统纪录,协助产业链健全产品标准;另一方面,为农业产品转化成唯一追溯标识,展现商品地域来源,生产制造货运物流全过程,可提升的栽种农民收益等全过程数据信息,从而助推打造出翠绿色,高质量的农产品品牌。凭着该自主创新,平安产险扶持的枸杞子产业链运用实例,入选了农业农村部金融业惠民自主创新示范点,并得到国家工信部区块链技术比赛最好运用奖。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11-01/7812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