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区块链技术产供销溯源平台——小枸杞子插上“金羽翼”

  

  大河经黑山峡进到甘肃,流过中卫市中宁县后一路向北。大河冲积扇而成的卫宁平原区,是宁夏枸杞的起源地和出产地,黄河水的滋润也造成了中宁枸杞的与众不同质量。

  “种枸杞子艰辛着呢!这小小一颗,可经不住气温的瞎折腾。温度和土壤含水量转变 ,阳光照射時间长度等要素也会给枸杞子的生长发育产生很大的危害。”说这句话的是中宁枸杞栽种户陈江涛,尽管10月中旬早已是2021年枸杞子采收季的后期,但他与大伙儿仍然在一望无际的枸杞子地里繁忙着。

  要想处理枸杞种植户的苦恼,还得靠自主创新。“大家现在可以将枸杞子种植,浇灌,上肥,采收,生产加工等每一个全过程都收集,记下来,让每一颗枸杞子都是有自身的规范化生产制造档案资料。”平安产险中宁枸杞工程项目经理张碧锟说,这一切都是根据平安产险打造出的区块链技术产供销溯源平台完成的。

  在平安产险聪慧精准脱贫枸杞子产业园区,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技术性早已在枸杞子生产制造,生产加工和营销等各个阶段上普遍应用。“请别看眼下这一机器设备不值一提,它实际上是一个枸杞子病害远程控制检测警报系统,根据产品上安裝的监控摄像头,能够实时监测枸杞树遭到病害的状况。”张碧锟边说边正确引导记 者凝视着地边的另一组机器设备,“这组机器设备能够用于检测温度和土壤含水量转变 ,像那样的智能物联网机器设备在大家产业基地7200余亩的枸杞子地里有几十组。根据这种机器的检测,地里的状况就能一目了然了。”

  区块链技术产供销溯源平台为小枸杞子充分发挥了大功效。“服务平台能够纪录枸杞子全生长周期状况,并创建网上生产制造档案资料;还能对红枣的生产制造,生产过程和具体步骤工作人员开展实时监控系统,协助有关公司和栽培户健全产品标准,比如能够协助栽种户依据天气变化科学安排浇灌和播种時间,提早防止病害等。”张碧锟说,根据了解的互联网大数据,服务平台行为枸杞子转化成唯一的追溯标识,顾客只需用手机扫码商品包装上的二维码,就可以掌握枸杞子产于哪里,及其生产制造,生产加工和运送的全过程。

  除开能让枸杞子的生产过程变得全透明之外,区块链技术产供销溯源平台的运用还使枸杞子公司又多了一重金融业确保。张碧锟说,借助服务平台上的数据信息,平安产险自主创新发布了“区块链技术产供销追溯 追溯商业保险”方式,这一方式能否完成生产制造质量管理,食品追溯验证等作用,与此同时也拓展了枸杞子公司在制造和市场销售环节的风险性确保范畴。“拥有追朔,责任保险的设计方案就拥有根据。一旦发生食品卫生安全难题,公司的损害都是会由车险公司来担负,等同于为枸杞子知名品牌干了品质保证。”

  区块链应用的运用,是平安集团应用技术方式助推金融的实践活动之一。四川油橄榄,陕西苹果,甘肃省金丝黄菊,广西省肉羊,内蒙古自治区羊……许多安全智能农业新项目早已插上“金羽翼”。

  让数据信息多跑腿服务,让农户少老板跑路。平安集团有关责任人表明,现阶段平安集团正积极推进将卫星遥感,物联网技术,区块链技术技术性与信贷业务更强融合,为乡村地域给予更高品质的金融信息服务。下一步,要大力推广乡村惠普金融,切实加强互联网金融在农村地域的运用,开发设计合适农业农村特点的金融理财产品,增加对高标准农田,当代牧业,乡村建设,绿色发展理念和农村产业链等关键行业的适用幅度。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1-11-01/7812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