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比10年前的金融危机还要严重

新冠病毒在短时间发展成全球大流行,截止4月15日,全球确诊病例超过190万例,死亡人数将近12万,这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的影响。全球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有多大?很多国家作出各种应对措施,但是疫情的影响大大超出了预期,全球经济将会升级为全面长期的冲击。

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有多大

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有多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卫组织(WHO)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这场疫情是前所未有的危机,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急剧收缩3%,比10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还要严重得多,目前世界经济陷入停滞,甚至已经陷入衰退。超过90个国家已经向IMF申请紧急贷款,以应对疫情大流行,这接近IMF189个成员国中的一半。IMF呼吁发达经济体加强努力,帮助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度过疫情带来的经济和健康冲击。

日前,联合国经济于社会事务部发布《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在最坏的情况下,这次疫情可能使全球经济缩水近百分之一。为了防控新冠疫情,各国纷纷采取“封城”措施,加大对人口流动的限制,使服务业遭受重创。不过亚洲开发银行也发布报告,认为这场“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疫情”给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失预计将达2万亿至4.1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2.3%至4.8%。上个月该行预计经济损失仅为770亿-3470亿美元。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15/2218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