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加大A股布局 个股集中度过高带来风险

近来,尽管A股环绕3000点重复震动,但外资加快了“扫货”脚步。据统计,到12月25日,北向资金12月以来累计净流入额已超越600亿元人民币。不过,经过大幅上涨后,不少此前被内外资一起看好的优质白马股的估值已处于前史高位,站在当时时点,外资选股新方向值得重视。

个股会集度过高带来危险

12月以来,单个股票境外出资者持股占比挨近28%“警戒线”现象遭到了广泛重视。关于不少外资而言,板块或个股持有会集度过高正带来新的出资危险。

美国资管巨子联博集团我国股票出资组合司理林桦堂表明,全球出资者经过股票互联互通机制出资A股,比曾经的QFII、RQFII途径更为便利,现在外资在A股的布局首要会集在消费、健康和科技三大板块,这种趋势既包含时机也存在危险。

“因为会集度过高,外资的流入流出会导致相关板块呈现较大动摇。而时机在于,A股现在有3400多家上市公司,从流动性视点考虑,大约有1000只股票能够归入外资的出资规模。现在外资或许只会集在最大的40只股票上,假如做足功课,能够从别的900多只股票中寻觅好的出资标的。”林桦堂称。

在沪上一位资深QFII基金司理看来,现在外资持有A股流通股市值达1.7万亿元,且未来还有越来越多的长线资金涌入,这些资金会集在某些股票上,必然会呈现部分个股外资持股占比超限现象。

“咱们公司内部现在将会集度过高作为危险因子不断评论,并对外资持股占比实时追寻。今后选股时,假如有两只股票基本面差不多或具有相同的量化模型分数,咱们会倾向于挑选那些不那么‘拥堵’的股票。”上述基金司理弥补道。

外资选股“口味”悄然生变

实际上,从近1个月来北向资金加仓标的来看,外资的“审美观”已发生了一些改动。

中信建投最新发布的一份研报称,假如将最近1个月外资持股占总市值比重排序,梳理出其增持前30名的股票名单,能够发现外资正明晰地沿着4条主线买入A股,即房地产竣工链、轻视周期链、以计算机和传媒为代表的科技股,以及回调的消费白马股。

多位外资组织人士在承受记者采访时印证了上述操作改变。在他们看来,尽管消费、医药和科技等板块仍为其长时间要点重视范畴,但在部分个股估值较高的情况下,能够从房地产和周期股等传统板块中寻觅出资时机。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的我国出资策略师陆文杰以为,商场对制造业周期遍及较为失望,而制造业库存已触底,出资疲弱首要源于商场缺少决心。现在现已观测到制造业的前瞻心情呈现好转,结合减税方针的施行,周期职业下一年将有较大反弹空间。

“很多好公司的估值现在已比较贵了,咱们在进行组合装备时会寻觅其他更好的时机。有些公司质地不错,但因为所在职业环境导致其成绩遭到按捺。一旦商场环境呈现改变,这类公司的成绩便会表现出来,从中能够获得阿尔法收益。”沪上一位QFII基金司理称。

还有外资私募股票基金司理以为,现在更偏好一些中等市值股票。一起,关于当时商场不合较大的5G通讯设备板块,以及外资很少问津的猪肉、鸡肉板块等,都值得深入研究。

关于外资出资方向呈现的新改变,有业内人士剖析称,外资对某些职业的短期会集增配意向值得出资者重视。从商场经历来看,外资在某个职业布局一段时间今后,往往会呈现职业景气上行或筹码削减带来的估值提高。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xq/2019-12-26/770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