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行情升温 50ETF期权持仓量一路飙升

周五,A股商场行情升温,多只上证50ETF12月认购期权合约价格翻倍,更有12月认购3100期权合约最高单日涨幅超400%,反映商场心情的隐含动摇率也上升了超越2%。12月以来,上证50ETF期权总持仓量以惊人的速度攀升,简直每天迈上一个新台阶,13日盘中持仓量曾打破500万张的天量。

A股商场

大都受访业内人士标明,此前隐含动摇率处于低位,投资者普遍以为未来50ETF呈现震动走势的概率较大。昨日,动摇率止跌上升,50ETF认购期权的成交量显着高于认沽期权的成交量,显现商场心情逐步转为达观。

持仓量一路飙升 打破500万张

据上证报计算,自12月2日起,上证50ETF期权持仓量简直每天以10万张的速度在添加。只是十几天时刻,持仓量从420万张一路攀升至近500万张。13日盘中,50ETF期权持仓量曾打破500万张。据上交所发布数据显现,12月13日50ETF期权总持仓为470万张。南华期货期权研究员周小舒标明,收盘时持仓量曾达501万张,但之后结算时,有部分客户当日期权多空对冲,导致终究总持仓量有所回落。

关于本月上证50ETF期权持仓量敏捷攀升的原因,周小舒以为有两个首要因素:一方面,上交所将于2019年12月2日对50ETF期权合约的行权价格、合约单位、合约买卖代码和合约简称进行调整,并对除息后的50ETF新挂2019年12月、2020年1月、3月和6月等4个月份的标准化合约;另一方面,最近50ETF行情投资者心态有所改变,投资者对下一年上半年经济运转的全体预期有所改进,但商场多空不合也较大,导致期权持仓量创新高。

多空不合安在?周小舒以为,多空不合首要会集在对下一年上半年经济的预期上。多头的逻辑是:近期经济数据较好,看好下一年上半年方针对经济走势改进的作用。空头的逻辑是:全球经济仍处于阑珊中,外部危险、地缘危险仍然会下降商场危险偏好,股市在经济转型过程中较难走出牛市行情

动摇率上升 商场心情渐达观

据计算,自11月初到现在,50ETF期权隐含动摇率全体处于下降态势。11月初,平值期权隐含动摇率处于12%至13%之间;12月11日,平值期权隐含动摇率处于10%至11%之间,隐含动摇率跌落了2%,处于前史低位。到12月13日收盘,平值期权隐含动摇率上升至12.73%。

东证期货衍生品研究院高档分析师王冬黎标明,12月以来,期权持仓量不断添加,隐含动摇率完毕上月的小幅反弹,本月呈现探底回落,反映出期权商场全体对标的保持低动摇震动运转的预期。本年二季度开端的隐含动摇率下行趋势未止,但下部空间已较为有限。

“期权隐含动摇率在必定程度上能够反映商场心情。此前,隐含动摇率逐步走低并保持在低位时,反映出商场投机热心逐步衰退,商场行情较为平平。昨日隐含动摇率止跌上升,认购期权的成交量显着高于认沽期权的成交量,意味着商场心情逐步达观。”周小舒着重,投资者以为当时经济稳中向好,股市短期下行空间不大。并且,现在认沽期权隐含动摇率略小于认购期权隐含动摇率,标明投资者卖出认沽期权更多,大都投资者以为股市短期跌落空间不大。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xq/2019-12-14/672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