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险守3000点 券商板块逆势走强

周五,A股三大股指震动下挫,沪指险守3000点整数关口。到收盘,上证指数报3004.94点,跌落0.40%;深证成指报10229.49点,跌落0.65%;创业板指报1771.71点,跌落1.05%。

盘面上,券商、猪肉板块双双逆势走强,力保指数要害点位不失。

申万券商板块早盘全体涨幅超越2%,收盘收敛至0.43%。个股方面,方正证券收成涨停,东兴证券上涨7.19%。南京证券早盘一度涨停,收盘上涨5.08%,本周累计涨幅到达42.52%,高居职业首位。

在午后券商板块冲高回落之际,上半年体现强势的猪肉板块团体异动。到收盘,正邦科技上涨6%,罗牛山、天康生物涨超4%,天邦股份、牧原股份等纷繁跟涨。

天风证券日前发布农林牧渔2020年度出资战略,主张重视饲养职业第二波出资时机。

天风证券以为,生猪饲养上市公司2020年进入赢利加快开释阶段,且盈余周期有望超预期。职业产能康复缓慢,本轮周期有望迎来3年至5年的盈余期。防疫才能提高以及由此带来的未来出栏量高添加是养猪企业出资价值的中心,在第二波行情中,主张优选预期差大、企业经营边沿改进显着、轻视值的标的。

此外,跟着生猪饲养赢利进入高盈余区间,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大型饲养集团凭仗防疫才能首先开端补栏,猪用疫苗销售收入或先于职业全体呈现上升,猪用疫苗职业长时间商场空间仍有潜力。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昨日净买入37.16亿元,为接连第27个买卖日净流入。在曩昔27个买卖日中,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1028.38亿元,今年来净买入额扩展至3410.48亿元。

11月14日至12月19日,以持股市值变化排序,北向资金对格力电器的持股市值从453.41亿元增至568.99亿元,添加115.58亿元高居一切个股首位。对京东方A持股的市值添加43亿元位居第二。其间,美的集团、万科A、海螺水泥、我国安全北向资金持股市值也添加20亿元以上。

以持(流转)股份额变化排序,奥士康北向资金持股份额从3.77%增至9.05%,添加5.29个百分点高居首位。索菲亚紧随其后,北向资金持股份额添加5.25个百分点。韦尔股份、埃斯顿、亿联网络、新国都其间北向资金持股份额也添加3个百分点以上。

招商证券战略首席分析师张夏表明,北向资金以境外组织出资者为主,归于偏中长线资金,更倾向于挑选在商场轻视时进行左边布局。在2017年以来大盘风格主导的情况下,盯梢北向资金的出资战略确实可以取得必定超量收益,但北向资金大规模流出时组合收益回撤危险也会增大。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xq/2019-12-21/732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