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农村65岁以上老人养老新政策 农民退休引热议

农民是活到老干到老,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在劳作,但是这样也朝不保夕,无法安度晚年。面对这样的现实,政协委员王学坤提议建立农民退休制度,让65岁农民“洗脚上田,老有所养”。两会农村65岁以上老人养老新政策引热议,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农村养老金

农村养老金

王学坤认为,将推行农民退休制度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显著标志,让65周岁以上的农民能够“洗脚上田,老有所养”,充分享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带来的成果。该提案提出之后,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还有很多农村老人老无所依。

那农村退休制度实施的可能性有多大呢?有网友作出分析,我们可以参考一下。目前,中国还有一半以上的人口生活在农村,农村老人的数量也是巨大的,如果建立农民退休制度,那对国家财政、现有养老金体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此外,该提案有一个优点,那就是65岁以上的农村老人可以退休领取相应养老金,比城乡居民养老金领取年龄60岁推迟了5年,这也大大缩小了领取人群的范围,减轻了政府财政负担。综上所述,农民退休制度实施的可能性有,但是可能要等待很长一段时间。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9/3206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