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有退休金吗?农民退休年龄是多少?

  农民有退休金吗?农民退休年龄是多少?
 

  农民有退休金吗?

  退休金一般指基本养老金,是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但是国家专门为农村实施了农村养老保险制度,是有养老金的。

  目前中央补助的基础养老金标准为70元/人/月。只要在60岁之前按时缴纳养老保险,只要参保,即使每年缴纳最低标准的100元,60岁之后也可享受国家补贴。

  当年缴纳的标准不同,后面能领取的养老金也是不一样的。而且各地情况不同,具体的缴纳和领取标准、政策还需咨询当地的政府部门。
 

  农民退休年龄是多少?

  退休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劳动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工作岗位。但农民由于没有工作和工资收入,是没有退休的说法的。

  另外,我国劳动法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为男性60周岁,达到此年龄的劳动者应属于退休人员、享受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问题来了,“享受社会养老保险待遇”这个是关键,近几年,国家开始在农村实行合作医疗,对60岁以上的老人也有了部分补助,但是这个钱非常少。因为,退休金是按照工龄和工资的基数来计算的,农民因为没有工资收入而无法计算。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8/3153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