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休改三休什么意思 具体从那天开始?

还记得去年两会期间有人大代表建议双休改隔周三休吗?那么这个双休改三休是什么意思呢?今年三休有可能实行吗从那天开始?其实按照目前的国情来看,三休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现在还有很多企业只有单休,就连双休都是很奢侈的。

职场休假

职场休假

对于广大上班族来说,每个星期之期待的就是休息日的到来,辛苦工作了一周重要可以休息了,然而很多企业都只有单休,一天时间根本不能做什么,有些企业待遇好的会有两天双休,所以有些人就连双休都没有,岂敢奢望三休呢!

在今年的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提议在周末实施“隔周三休”,以应对旅游高峰期的井喷,具体来说,目前的双周休息制度调整为一周公休一天、次周公休三天,形成一个“1/3”的休息周期。这意味着,在全年每周休息日总数保持不变的前提下,我们将有26个以上的“三天长假”,分布均衡。

目前,在我国的相关法律中,即使是每周两天的休假也不是强制性的,因此许多公司只实行一天的休假,在业务繁忙的时候可能连一天都没得休,所以三休更是不现实。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3/2975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