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将节日置于假期中间 优化节日放假安排

对于大家来说,最关心的就是节假日放假安排了。不过,有些节日假期是位于最后一天的,而大家就要匆忙返程了。为了优化节日放假安排,现在人大代表黄细花建议将节日置于假期中间,避免大家在假期最后一天匆忙返程。

节假日出行

节假日出行

在一年当中,我们有很多个节日假期的,比如说清明、端午、中秋等节日,这些节日是法定节假日,有几天假期的。大家也知道,有时候都是在节假日当天回家的,因为在这天才放假的,所以,现在建议将节日置于假期中间,避免这样的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建议优化节假日安排,使其更加人性化。她建议,对于中秋节、清明节等中华传统节日,考虑将节日当天置于节假日中段,以便人们阖家团圆或祭奠先人,避免出现中秋节和清明节位于假日最后一天,出现匆忙返程的情况。

而清明节,按照民间习俗,是个祭祀兼游玩的日子,放假的方式就可以多斟酌一些。按照民间习俗,从清明节前第三天开始,进入寒食,前三天俗称“大寒食”、“二寒食”、“三寒食”,第四天为“清明”。清明当天是不上坟的,寒食那三天才可以择日上坟。如果假期从清明开始,估计很多人还得提前回老家上坟,仍是蹭用了上班时间。不如将清明节放在三天假期的最后一天。

而中秋节的情况恰恰是相反,中秋节最重要的活动是在晚上,需要与家人一起赏月。而中秋节是放在假期最一天,那么,就无法陪家里人赏月了,必须在赏月之前,或者赏月的时间跟家人分开,奔波于路途。从此看来,需要把中秋节置于三天假期的中间,或者第一天,而不要放在最后一天。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1/2924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