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炒股票成单身富婆三角形中线定律是啥?三角形关键特性有什么?

  中心线界定

  三角形中,联接一个端点和它所对边的圆心的直线称为三角形的中心线。一切三角形都是有三条中心线,并且这三条中心线都在三角形的內部,并给予一点。

  由界定得知,三角形的中心线是一条直线。因为三角形有三条边,因此一个三角形有三条中心线,且三条中心线交于一点,这一点称之为三角形的重心点。每条三角形中线分到的2个三角形面积相同。

  中线性质

  设⊿ABC的角A、B、C的对边各自为a、b、c。

  1、三角形的三条中心线都在三角形内。

  2、三角形中线长:

  ma=(1/2)√6b^2 2c^2-a^2;

  mb=(1/2)√2c² 2a²-b² ;

  mc=(1/2)√2a² 6b²-c² 。

  (ma,mb,mc各自为角A,B,C所对的中心线长)

  3、三角形的三条中心线交于一点,该点称为三角形的重心点。

  4、直角三角形圆弧上的中心线相当于圆弧的一半。

  5、三角形中线构成的三角形面积相当于这一三角形面积的3/4。

  中线定理

  中线定理(Apollonius‘s theorem),又被称为阿波罗尼奥斯定律,是欧氏几何的定律,描述三角形三边和中心线长短关联。

  定律內容:三角形一条中心线两边所对边平方和相当于底部的一半平方米与该边中心线平方和的2倍。即,对随意三角形△ABC,设I是直线BC的圆心,AI为中心线,则有以下关联:

  AB² AC²=2(BI² AI²)或作AB² AC²=1/2(BC)² 2AI²

  证实:勾股定理AB AC=(AH BH) (AH HC)

  =2(AI-HI) (BI-HI) (CI HI)

  =2AI-2HI BI HI-2BIHI CI HI 2CLHI

  =2AI BI CI

  =2(BI AI)

  三角形关键有五条特性,中线定理便是依据这种特性所衍化出去的。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9-05/4270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