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股投资稳赚吗?原始股如何变现

  原始股投资稳赚吗?原始股如何变现?

  原始股指的是某家股份有限公司在未上市之前所发行的股票,所以原始股并不能像其他股票那样可以在二级市场可以进行自由交易,只能进行私下交易,而一旦这家公司上市了,那么这些原始股都会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增值,所以很多人都认为原始股的投资就是暴发户的捷径,但是,原始股投资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好,一旦公司不能上市,甚至你还被别人骗着买了原始股,那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当然,即便公司不能上市,原始股依然可以享受分红等待遇,也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但是我们一定要从正规途径购买,切不可随便听信别人的推销就头脑一热买了。

  原始股的持有者一般都是公司的管理层和员工,以及部分与公司有这密切联系的人。原始股的成本很低,通常只有一元每股,但是产生的风险也很大,原始股想要套现并不容易,除非你能找到下家来接手,否则就只能通过股改来进行套现。

  但是即便是股改,在公司股改方案实施之日开始算起,一年内这些原始股也是不能上市交易或者是转让的。尤其是持有股份占据到5%以上的原始股股东,不光第一年不能交易,到了第二年可以挂牌交易的时候,在一年内所出售的比例也不能超过持有股份的5%,两年内不能超过10%,因为他们具备流通期限和流通比例的限制,所以这类股票也别称为是限售股。

  因为原始股一旦解禁可以在二级市场进行大量出售,由于原始股股东抛售后可以获得大量的利益,因此会造成股价的大幅度波动,这对于其他股民来说是一种非常不公平的现象,比如某只股票一万股的原始股,解禁之后可以套现一千万,这就会造成不公以及贫富差距的进一步加大,所以才会对原始股的套现进行限制。

  一般来说每次大小非解禁,根据解禁的数量大小不同对股市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为解禁后这些大小非往往会抛售股票,除非当前的股价很低,他们才不会抛售,甚至还会低吸一部分,这种情况下会引起很多资金的注意,反而会引起股价的上涨。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7-15/3869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