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赎回优先股是什么?可赎回优先股的赎回方式有哪些

  可赎回优先股是什么?可赎回优先股的赎回方式有哪些

  可赎回优先股亦称可回购优先股。是不可赎回优先股的一个对称。公司可按约定条件股票发行一段时间后以一定价格购回的优先股。主要在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流行。其主要特点是,发行公司有权按预先约定的条件在优先股发行后的一段时间后以一定的价格将股票购回。优先股的大多数种类都是可赎回的; 它们通常附有股票赎回条款,规定股票从发行到赎回的最短期限、赎回价格、赎回方式等等。

  可赎回优先股的赎回方式

  公司赎回优先股的目的一般是为了减少股息负担,通常在能以股息较低的股票取代已发行优先股时赎回。

  赎回的方式主要有三种:

  ①溢价赎回。即根据事先规定的价格,按优先股面值价格再加一笔“溢价” (补偿金)予以赎回。

  ②基金补偿。即公司在发行优先股后,从所得到的股金或公司盈利中,拿出一部分资金,设立补偿基金,用作赎回优先股的补偿资金。

  ③转换赎回。即公司以转换为普通股的方式,赎回优先股。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5-30/3241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