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公司三获我国工业应用奇高奖 引领行业发展高质量发展的

3月19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新品发布会于北京隆重召开。大会上,海尔公司集团旗下上市企业海尔生物医疗“面对院内感染的高端装备制造关键技术产业发展及创新实践示范工程”喜获中国工业大奖,变成微生物安全领域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司。到此,海尔公司已三次得到中国工业大奖,成为行业得奖数最多的公司。

院内感染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唯一得奖

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家批准成立在我国工业应用最高奖,由中国工业经济委员会带头,协同13家有关全国工业生产产业协会一同实施,致力于嘉奖勇于担当大国重担,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不懈自强不息,促进智能化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建设,在坚持走社会主义民主新型工业化道路中做出显著成绩和奉献的企业和新项目,推动中国工业生产经济转型升级。

本次海尔公司获奖的是“面对院内感染的高端装备制造关键技术产业发展及创新实践示范工程”,这也是海尔公司集团旗下海尔生物医疗立足于智能化院内感染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中的必须,以科技创新煅造院内感染高端装备产业技术性双翘板,打造出自有品牌高新科技软实力,助推我国及全球院内感染体系建设的一种体现。

对焦在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战略必须,海尔生物医疗攻破环境适应能力、轻强构造、高效率节能型等问题,自主开发出航天冰箱,使中国成为全球第三个自主把握航天冰箱技术性的大国,现阶段航天冰箱已用于载人航天飞船与太空站新项目,“十入外太空”为宇航员在轨医药学确保与空间生物科研给予武器装备适用。

对于深低温制冷行业“受制于人”技术难点,海尔生物医疗自主研发出-86℃、-150℃系列产品技术专业超低温储存器,完成需要重要超低温样版存放水平安全自主可控,确保生物样本安全性。现阶段,海尔生物医疗医用冷藏箱已运用在“雪龙号”科考船、“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彩虹鱼”载客谷底器等最前沿科研设备和工程中,助推在我国科学研究武器装备自强不息。

自动化技术生物样本库、高效率低碳环保兼顾大制冷量斯特林工业制冷、主动型航空公司温度控制海运集装箱关键技术、聪慧疫苗网、聪慧血夜网……海尔生物医疗的原创设计推动技术性和智慧计划方案仍在层出不穷,不断立足于院内感染、遗传基因安全性、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国多种国家战略工程项目,担起智能化院内感染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建设重担,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

领域唯一三获巨奖

是我国工业应用最高奖,中国工业大奖被称为中国制造业的“奥斯卡奖”, 目前已经举行七届,一共有137个公司及项目得到巨奖。《中国工业报》在社评中提到,这些公司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征程上唱主角、勇担当,充分发挥了社会经济“推进器”和“主心骨”功效,为我国工业经济发展赋予了超强性能。

本次海尔生物医疗得奖后,海尔公司早已三次得到巨奖荣誉:

2014年,海尔公司喜获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成为行业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公司。中国工业大奖核准联合会还对海尔公司给予了高度评价,觉得“海尔集团在不同阶段持续趁机自主创新,这类顺应潮流、主动求变的创新能力恰好是我国工业精神的核心理念。”

“并没有优秀的企业,只要时代的发展公司”。双创是39年以来海尔集团不断打造行业标杆的关键所在。进到智能化时代,海尔集团打开绿色生态品牌策略发展过程,将企业转型升级为开放式的生态体系,根据与生态方协同同创,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持续迭代的感受,以此来实现绿色生态多方双赢相互依存,给社会创造财富循环系统

2020年,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凭着“根据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智能工厂转型发展示范工程”荣获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新项目类第一位,变成工业生产互联网行业唯一入选服务平台,充分体现了海尔卡奥斯在工业生产互联网行业的带领影响力,推动着工业物联网的未来发展趋势。

现阶段,卡奥斯已跨行业赋能7座灯塔工厂,被称作“我国灯塔工厂引路人”。与此同时,卡奥斯还构建起“大型企业共创,中小型企业分享”的生态赋能方式,构筑起化工厂、汽车和多领域绿色生态,在全球范围内连接公司近90万家和,根据“1 N X”的工赋方式不断为公司、产业地区转型升级创变赋智,助推“制造业强国”目标完成。

三获工业应用最高奖,海尔集团为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建设探寻更新构思、创新模式、新思路,为科技兴国、制造业强国、工业生产强国建设奉献海尔集团能量。

勇于担当自主创新重担

制造业是兴国之魂、兴国之器、强国之基,都是技术革新最有活力的行业。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来临增添了生产方式、生产过程、产业形态和产业分工趋势的持续转型,海尔集团做为高新科技龙头企业肩负着引领产业自主创新,完成不断发展、从0到1的年代重担。

从1988年创立第一个公司级技术性研究室,到1995年创立领域第一个公司级研究中心,再从1998年创立领域第一个集团公司中央研究院、2007年获准国家科技部第一批公司国家重点实验室,海尔集团在不断地科技研发上深层合理布局,彰显着高新科技龙头企业的担当。

现阶段海尔集团已经有20好几个国家级别科创平台、200多项高档智能家居产品原创技术;得到国家发明奖16项,占全行业的三分之二;合理布局全世界超出40个标准组织,总计核心和参与国家标准公布97项。

海尔集团打造了遍布全球的“10 N”对外开放创新体系,连接超20万 权威专家,汇聚100万 全世界一流网络资源,以世界科技加快中国创新。仅2022年,海尔公司所获得的中国专利金奖增加到11项,国外发明专利申请超1.6千件,均是行业第一;完成气悬浮制冷压缩机、平嵌电冰箱、航空公司温度控制海运集装箱等原创技术重大进展,新增加“全球领先”技术检查鉴定23项,总计264项。

书山有路,志当存高远。以海尔集团为代表高科技企业,已经“高质量高新科技自强不息”的颠覆性创新上,深入开展创新驱动发展,助推在我国迈进制造业强国,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键入“深耕细作”。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3-03-20/11644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