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康药业2022年上半年度科研投入暴增 对焦三大领域向产品研发驱动型公司迈入

悦康药业在科研投入上的表现值得注意。企业日前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度报表明,报告期内悦康药业研发支出资金投入达到2.24亿人民币,同比增加106.71%。截止汇报期终,企业总计获得专利178项,2022年企业新专利申请28项,在其中新申请发明专利23项,得到授权专利21项,当中专利发明14项。

报告期内,悦康药业研发人员总数为530人,上年同期值为344人,提高54%;研发人员总数占企业人数的由上年同期占有率11.91%提高到占有率17.49%;当中医生之上工作人员为45人,占有率8.49%,研究生人数为127人,占有率23.96.据公布数据显示,悦康药业产品研发关键团队人员是来自于清华、中国科学院、军科院、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高药理学名校。研究所有着从论文选题项目立项与合作、仿造与创新药物开发设计、药学和临床实验、信息调研与专利权、新项目申请注册与信息化管理好几个专业技术人员单位,打造了完备的研发管理体系。

结果显示,2021年悦康药业的研发模式出现了重要转变,企业主动合理布局mRNA疫苗和小核酸药物,全方位进入核苷酸跑道,并且在2022年1月8日引入多肽药物研发管线,到此悦康药业从而实现了创新药转型发展。据统计,悦康药业今后将对焦心脑血管病、恶性肿瘤和传染性疾病等三大关键治疗领域,夯实压实核酸药物、多肽药物、小分子药物和特色药物制剂四大技术线路,根据自主开发、联合开发、外界引入等多方法积极主动合理布局创新药研发管道,加速完成创新药研发的创新,建立差异化营销优点

悦康药业持续得到2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9-2021年连续多年当选国家工信部医药工业百强,连续多年当选国家工信部我国医药研发产品系列最好制造业企业,并南方药业经济研究院2021年度我国医药工业百强化药企业TOP100中稳居第31位。目前为止,悦康药业已形成以核苷酸创新药为核心的靶标发觉服务平台、高通量筛选服务平台、工艺开发及产业化制取服务平台、剖析质量控制服务平台;以小分子水创新药和仿药为核心的药物晶型科学研究技术平台、缓控释制剂技术平台、高档药用辅料技术平台、注射液精细化管理制取技术平台;多肽药物研发平台等9大关键技术服务平台,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

2022年上半年,悦康药业集团旗下在研药物CT102于2022年1月已完成I期临床实验,并且于2022年3月运行临床医学IIa实验。2022年4月悦康药业得到核苷酸药物递送系统软件关键专利权,“一种正离子脂类化学物质、包括其的组合物及用途专利权”。该专利技术关键的保护是有着全新升级化学结构的一系列可水解正离子脂类以及以也意思行为主体制取的LNP组合物。寄送操作系统是核酸药物中成药的核心技术,LNP寄送操作系统是现阶段唯一通过规模性临床验证的mRNA药物递送系统软件,有非常高的技术要求。对悦康药业核酸药物服务平台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该专利权得到受权意味着悦康药业拥有自立自强知识产权的可水解正离子脂类、包括其的组合物及主要用途,可很好地提高企业核酸药物技术实力,扩大核酸药物管道。

截止到当年度,悦康药业研发项目总计55项,在其中在研创新药新项目16项,在研仿药及一致性评价新项目39项。在其中,1类药物新项目“针剂甲基红花黄色素A”、“棘籽银杏片”、“CT102”、及其上市以来再点评等重点在研新项目均按研发计划稳步推进。在其中,关键中药创新药“针剂甲基红花黄色素A”医治亚急性缺血性脑卒中Ⅲ期临床研究全部45家核心1100例试验者已全部入组,60%试验者已经完成90天随访,其安全系数、实效性获得专家团一致认可。为试验的持续推进及未来产品上市带来了更加具有实效性参考价值其价值。核酸药物针剂CT102 IIa期临床研究实验病案已井然有序入组。棘籽银杏片III期临床研究病案已全部入组,并有序进行临床医学追踪。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08-26/10130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