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传媒公布2021年度汇报 亏本大幅度下挫近8成

  

  4月27日,光线传媒(300027)公布2021年度汇报。归功于近些年不断落实“减肥”对策,持续提升资产结构、提高财产高效率,光线传媒在年之内完成纯利润亏本大幅度下挫。依据公示,2021年属于上市企业公司股东的纯利润为-24,624.34万余元,比上年同期升高76.50%。而遭受新冠疫情不断反复、现行标准经济形势下资产减值工作压力扩大的双向危害,汇报期限内属于上市企业公司股东的扣减非经常性损益后的纯利润则同期相比去年下滑了5.37%。

  据国家电影局公布资料显示,2021年在我国影片总票房做到472.58亿人民币,修复至新冠疫情前本年度总票房的74%。但此外,受多方面要素整体危害,电影产业对假期排期依赖感提高,非假期排期强片缺乏、电影票房断块显著,中国电影遭遇着要求收拢、提供不够、单荧幕产出率提升困乏等多种不利条件。在疫情防控长效机制的前提下,怎样保证高质量、高质量发展,是摆放在电影产业眼前的主要课题研究。

  2021年,光线传媒再次深耕细作影视剧业务流程,采用多种多样积极主动措施提升业务流程构造,提升运营高效率。对于新冠疫情连续危害及流行观众们梯度下降法所致使的领域起伏加重和投资风险提高,光线传媒在年之内积极调节业务流程对策,一方面加快促进已开发设计新项目过程,以缓解库存量新项目工作压力;另一方面,进一步严把最新项目开发设计规范、严格控制最新项目开发设计总数,优人尽其才,以尽量缩小投资风险;在有效降低成本与隐患的与此同时,积极主动扩展上下游IP贮备,稳步提升影视剧主营业务核心竞争优势,蓄气后新冠疫情时期。

  依据公示,光线传媒汇报期限内荣誉出品及参加的好几部影视剧公映并完成盈利。在其中企业参加投入的累计票房累计超出百亿元,包含元旦节档的《温暖的抱抱》、贺岁档的《侍神令》《你好,李焕英》,五一档的《阳光劫匪》、端午节档的《超越》、暑期档电影的《盛夏未来》《混沌行走》,国庆档的《我和我的父辈》《拯救甜甜圈:时空大营救》,及其相继公映的《铁道英雄》《摇滚藏獒:蓝色光芒》《反贪风暴5》《穿过寒冬拥抱你》等好几部著作。除此之外,全资子公司光线传媒国际性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投入的国际性影片新项目《胜利号》在 Netflix 发布,《谢里》在北美地区公映、Apple TV 发布。连续剧及网络电影层面,《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春来枕星河》《别怕,恋爱吧!》《北辙南辕》《我是真的爱你》《胭脂债》《喵喵汪汪》《魁拔之幽弥狂》等好几部著作均已在互联网平台发布。

  2022年,由欧帆·艾默里奇导演的美国好莱坞科幻片灾难片《月球陨落(Moonfall)》已于3月公映,郭帆导演的《流浪地球2》、陆川导演的《749局》、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2》均已步入后期剪辑环节,郭帆出品人、孔高山电影导演的《宇宙探索编辑部》喜获平遥电影节三项巨奖。除此之外,陈正道、许肇任电影导演的《爱很美味》、田羽生导演的《英年早婚》、管虎导演的新电影及其《网中人》《平行任务》《去你的时间尽头》《余生皆婚礼》《少年火箭》等众多主题充足的新项目正筹划启动中。此外,连续剧《我们的西南联大》《宣判》已经完成制做,《消失的孩子》(本名:《海葵》)《警鹰》《燕山派与百花门》《回响》等连续剧也已结束进到后期剪辑环节,《江湖三十年之东北五仙》等网络电影新项目也在有序推进。

  年度报告公布那天晚上,光线传媒与此同时公布了2022年一季度季度报告,属于上市企业公司股东的纯利润为-13,182.25万余元。受新冠疫情不断暴发等原因危害,一季度我国影视行业总体展现萎靡趋势,电影院运营率不够50%,中国总票房较同期相比大幅度降低约23%。有剖析人员强调:新冠疫情连续危害下,更竖直合理的资产结构和更严苛谨慎的新项目心态有益于企业合理减少经济成本、安全性度过领域窘境。下一阶段,伴随着疫情防控成果逐渐呈现,根据苛刻自然环境磨练并不断推进內容竞争能力的销售市场参与人员将有机会首先加快运行并获得更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04-28/9113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