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保交多少钱最划算 来看看缴费3000元与待遇

农村的朋友为了解决日后养老的问题,就会选择缴纳新农保。而新农保的目的就是保障农村老人的晚年生活。或许有些农村居民对新农保还不够了解,存在许多疑问,比如说新农保交多少钱最划算?你认为应该交哪个档次?

农民基本养老保险

农民基本养老保险

新农保全称是叫新型农村合作社会保险,也就是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给农村的居民用来养老的。大家交了新农保是为了到晚年的时候有个保障,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你知道新农保交多少钱最划算吗?现在我们来看看缴费3000元与待遇。

据了解,目前我国政府并未统一规定新农保缴费标准,由各省市根据本地情况制定新农保缴费标准,并且参保人自愿选择缴费档次,多缴多得。所以,要交多少钱才划算?要看实际缴费和实际领取之间的性价比。考虑到不论哪种缴费标准,都在领取139个之后,就能回本,因此将139作为计发月数。

那么,每月领取的养老金计算公式则为:每月领取养老金=(每年缴纳养老保险费+相应的政府补贴)/139+基础养老金。如果新农保每年交3000元,15年后每月能领取的养老金如下:年满60岁,不到65岁,且有独生子女证(如无独生子女证则减少10元):115+10+341=466元。年满65岁,且有独生子女证(如无独生子女证则减少10元):115+15+341=471元。年满70岁,且有独生子女证(如无独生子女证则减少10元/月):115+20+341=476元。

如果算上个人账户的利息,每月领取养老金的金额接近500元。共缴费45000元,90个月也就是7.5年后能回本。如从60岁开始领取,到67.5岁便全部回本了。以国人平均寿命73.5岁来看,还是非常划算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2/2958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