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新农保怎么缴费 交100元退休后领多少钱

在农村务农的农民,其实是比较担心退休后的生活,因为收入少,担心没钱过日子。如果买了新农保,情况好很多。那么农村新农保怎么缴费呢?有人想每月缴费100元买新农保,不知道退休后可以领多少钱呢?这确实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农民领退休金

农民领退休金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新农保的概念。新农保,就是新型农村农民养老保险,只要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都可以在户籍地自愿参加新农保。那么,如果想参加的话,怎样缴费呢?

缴费方式有两种:一是自己参保,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原件以及复印件到当地的邮储网点办理参保手续。二是由村委会代办,需携带上述材料至村委会,由村委会登记后到社保中心统一申请办理。缴费方式还是比较简单的。

大家都知道,农民本来收入就不高,加上在家务农没有职工社保,也没有住房公积金,所以福利很少的。如果买新农保的话,那么退休之后就多一笔收入,情况好很多的。那么,如果每月交100元买新农保,退休后每月能领取多少钱呢?

个人养老金=(个人账户总额+政府补助+利息)÷139。通过这个公式我们就可以计算出来,选择100元档次的每个月可领取20元的个人养老金,一个月的总金额为88+20=108元。但现在的新农合补助一直都在上调,农民每年都可以多领取一笔补助费用。当然现在的新农保遵循“多交多得”的原则,档次高、交费年限多,那新农合的领取更高一些。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0/2885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