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休产假有几天 建议男性配偶陪产假延长到38天

女性休产假期间身体都比较虚弱,有丈夫在身边照顾再好不过。而且产妇情绪容易波动,丈夫在身边能够使妻子和婴儿得到更好的照料,也有助于消除产妇的紧张情绪。那么,丈夫休产假有几天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丈夫休产假有几天

丈夫休产假一般有几天

据报道,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将在今年两会提交《关于延长男性配偶陪产假期的建议》。其中提及,应将男性配偶陪产假延长至38天。他认为,就男性配偶陪产假而言,我国缺乏统一的全国性法律,各地执行标准不一且普遍较短,大部分仅为15天。同时,仅作为对实行晚育或合法生育的一种奖励,在实际落实中有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8日上海市妇联建议,合并产假和配偶陪护假为家庭育儿假,并将现有夫妻双方的138天假期延长至半年,即182天,夫妻双方协商确定各自休假天数,并强制父亲休假不少于30天。新闻一出,舆论四起,最早发布该消息的澎湃新闻微博在一天之内互动过万,点赞量更是达到了18万以上。

以上便是“丈夫休产假有几天”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这里要提醒的是,产假工资就是怀孕女职工正常工作时获得的工资,一些地区按职工按一定比例发放的。若职工享受了医疗补贴等待遇,用人单位将不再向其另外支付产假工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2/2954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