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稀土目前现状 未来市场前景如何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国防部建议停用中国稀土,但是每年的军费却要增加140亿,这让美军很是担忧。中国是世界稀土储量和生产第一大国,多年来稀土的产量占全球的80%以上,每年中国稀土出口量很大,那么中国稀土目前现状如何?为何美澳却忧心忡忡?

稀土一公斤多少钱

稀土一公斤多少钱

稀土虽被称为稀土,并非是因为稀少,而是因为含有微金属元素,中国作为稀土资源大国,98%分布在内蒙、江西、广东、四川、山东等地区。根据2017年的数据来看,中国稀土产量占全球80.5%,而储量占全球比重的36.7%。中国是全球主要稀土供应国,也是第一大稀土出口国,2018年中国生产了稀土120000吨,占当年全球稀土产量的70.6%。在贸易战争的博弈下和稀土开采及出口政策的完善下,今年我国稀土出口量将有所下降。

如今贸易局势紧张,对于中国稀土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影响,中国在稀土领域的地位不可撼动。未来,我国稀土市场将呈现出两大趋势,稀土供应链将进一步收缩,以及稀土研发力度逐步加大。目前美国和澳大利亚十分担忧,美国严重依赖于中国稀土,该国的80%左右稀土来自中国,美国人联合澳大利亚共同重建产业链。不过重要的稀土萃取技术都在中国的手中,只要中国还占据着稀土市场的绝对主导地位没有收缩,美澳的稀土产业就永远只能在夹缝中生产,几乎不能实现逆袭,这也是美澳对此忧心忡忡的原因。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0/2888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