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业率5.2%创十年新高 经济近况怎么样?

香港,是我国的特别行政区,也是亚洲四小龙之一。但因暴力事件及疫情等因素影响,香港经济近况每况日下。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香港失业率5.2%创十年新高。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香港失业率5.2%创十年新高

香港失业率创十年新高

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5月19日发布的数据,香港2020年2月至4月的失业率为5.2%,较今年1月至3月上升1个百分点,创十年新高。总就业人数减少约6.26万人,至365.74万人。从行业来看,零售、住宿、餐饮服务等与消费及旅游相关的行业情况更为严重,总体失业率高达9%,录得15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香港经济陷入衰退。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香港本地生产总值下滑8.9%,录得有史以来的最大单季跌幅。目前,香港正通过多举措重振经济,但因疫情的不确定性,上述举措效果如何有待进一步观察。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0/2880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