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为什么那么牛 有多少台光刻机?

近日,台积电宣布在美国建晶圆厂的消息,成为了新闻热点,也引起了很多国人对于台积电这家公司的关注。据了解,台积电是台湾省的一家半导体制造公司,那么台积电为什么那么牛?台积电有多少台光刻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台积电

台积电

是全球第一家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企业,资料显示,2018年台积电在半导体制造领域市场占有率达52%,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公司。近年来,随着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的扩大,台积电也从中受益,2019年台积电全年营收达到346亿美元。

根据媒体报道,台积电拥有超过20台光刻机,其中台积电5nmEUV工艺制程的芯片,将在2020年正式量产,这也是目前半导体制造行业,最先进的工艺制程。华为、高通、英特尔、苹果等全球科技巨头公司,都是台积电的客户。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16/2817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