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来源三种可能 真正的来源到底在哪里?

新冠病毒已经在全球200多个国家扩散,给这些国家造成极大负面影响,科学家急需找出病毒来源,这样才能尽快控制疫情以及防止第二次类似病毒来袭。不过让人遗憾的是,截止现在还没找到新冠病毒来源,不过专家认为有三种可能。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第一:在动物宿主中进行自然选择

新冠病毒先在动物之间传播,在传播的过程中发生了变异,然而,目前还没有找到这样的动物宿主,尽管来自中华菊头蝠的冠状病毒RaTG13和新冠病毒在全基因组层面上有大约96%的相似性,但两者的受体结合域有很大差异。也就是说,我们现在还没找到新冠病毒的中间宿主,如果一直都没有找到,很有可能这种病毒以后还会再次来袭。

第二: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突变

还有一种可能,新冠病毒的祖先可能直接感染了人类。随后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在传播的过程中,适应人类,产生基因突变。大多数更加希望是这种情况,因为只要控制住病毒,以后再次爆发可能性就不大了。

第三:实验室制造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不少国家都在“培养”病毒,希望利用病毒来摧毁敌人,最终自己就可以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所以说科学家通过实验室制造病毒是有可能的。不过根据大多数科学家的研究报告认为,新冠病毒来源于实验室可能性不高。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21/2341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