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退出证通公司 转让底价为4587万元

12月10日,上海联合产权买卖所挂出一则股权转让布告,转让方为华泰证券。从转让信息来看,华泰证券本次拟转让其持有的5000万股证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占总股本的1.99%,转让底价为4587万元。从其拟转让产权份额来看,此次华泰证券是清仓式转让。

<a href=http://www.41sky.com/tag/guquanzhuanra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股权转让</a>

股权转让

事实上,证通公司已不是第一次被参股股东兜售股权了。

2017年,北京产权买卖所旗下买卖渠道北交互联上显现,一份买卖转让标的为证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通公司)11500万股股份,转让方为中信集团旗下中信证券中信期货和华夏基金,转让底价1.45亿元。

2015年1月8日,证通公司正式挂牌建立,开展定位为“归纳金融服务组织”。最早由36家一线证券期货运营组织联合建议,其间包含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等20家券商

公司建立初期,商场曾以相似银联的定位类比证通公司,寄希望于“联网通汇”事务对证券事务完成互联互通。自建立以来,证通公司已获第三方付出、基金出售、融资租借等多项车牌,事务环绕付出结算、征信认证、财富办理、归纳金融、IT输出五大方向布局。

从开端的众星拱月,到现在的股权惨遭促销,背面的原因是什么?

经过查询证通公司财务报表能够发现,该公司已接连2年成绩亏本。2017年度,证通公司运营收入为8832万元,净利润亏本1.32万元。2018年度,证通股份净利润亏本1.17亿元。而从2019年最新财务报告来看,证通公司仍旧未能扭转颓势。到9月30日,证通公司运营收入为1.71亿元,净利润亏本3954万元。

剖析人士指出,一方面证券期货运营组织的资金账户更多为出资特点,缺少满足运用场景,“联网互通”的初始定位在完成上有难度;另一方面,BAT等互联网类付出渠道也在向证券理财等事务扩张,使得证券业的互通式开展接受竞赛之压。

自2018年开端,证通公司的新定位是以实体经济的大数据为根底,运用科技手法,为金融职业危险办理供给归纳服务为“一体”,付出结算和财富办理为“二翼”的金融科技企业。

不过,有券商网金人士以为,在开展金融科技方面,证通公司的优势好像并不显着,尤其是对作为其股东都是大券商来说,这些券商现在遍及都是自己投入资金,具有自主研制团队,需求外部服务的更多是中小券商,可是体量都较小。

2018年报显现,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在2018年度信息技术投入方面遥遥领先,均超越10亿元,别离到达10.85亿元、10.51亿元,其间,华泰证券在信息投入方面同比增幅超50%。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19-12-11/658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