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股权转让水落石出 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停牌一日后,格力电器发表股权转让最新进展,一些最新的细节随之发布于众。格力电器今天布告,控股股东格力集团与珠海明骏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好珠海明骏以46.17元/股的价格受让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电器9.02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5%),算计转让价款为416.62亿元,公司股票将于12月3日复牌。

<a href=http://www.41sky.com/tag/gelidianq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格力电器</a>

格力电器

上述价格高出之前发布的转让底价44.17元/股以及按底价核算的总金额398亿元。以格力电器最新收盘价57.71元核算,珠海明骏现在浮盈近20%。

据高瓴本钱方面泄漏,此次收买资金来源中,珠海明骏自有资金为218.5亿元,是各合伙人的出资,其他资金则为银行贷款。

作为此次股权转让的一个重要条件,保护办理层安稳的办法以及与办理层协作的方案备受重视。依据布告,在《股份转让协议》签署前,珠海格臻出资办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格臻出资”)作为公司办理层实体,与珠海明骏上层权益持有人珠海高瓴、HHMansion和PearlBrilliance签署《协作协议》,对本次买卖保护上市公司办理层安稳的相关办法及与上市公司办理层协作的详细方案进行了约好。两边协作内容包含:珠海明骏的基金办理酬劳和收益分红的41%将由格力电器办理层及其出资实体魄臻出资享有,而其间8%的部分将会以恰当的方法分配给对格力电器有重要贡献的办理层成员和职工。

一起,珠海明骏对格臻出资敞开大约24亿元人民币的出资比例,而且不收取办理费和履行合伙业务酬劳,也不提取超量收益。未来,各方还将推动格力电器层面给予办理层实体认可的办理层和主干职工总额不超越4%的格力电器股份的股权鼓励方案。

格臻出资于本年9月份建立,由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以及格力电器其他高管团队一起出资建立,其间董明珠控股95.2%。

值得一提的是,跟此前各方猜测有所不同的是,高瓴本钱在此次并购之后,将不会成为格力电器的实控人。格力电器的实控人将由格力集团变更为无实控人。

剖析人士以为,“无主”之后的格力电器,将更契合当下格力电器的现状,相较于存在实控人而言,董明珠未来在公司的“自由度”将进一步得到改进。

“咱们想变成一个真实市场化、法治化、制度化的公司。”董明珠上星期在广州举办的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年会上演讲时说:“千万不要说这个公司是我的,我想怎样就怎样,这样的企业是必死无疑。”

在12月1日-2日举办的2019我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董明珠在承受采访时表明,格力电器想要获得成功,就一定要耐得住孤寂,心里有支撑。在未来的开展过程中,格力电器一定会秉承立异改动国际的理念,进行一轮接一轮的产品研制迭代,让企业健康开展,让国际看到我国制造业的澎湃力气。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xq/2019-12-03/615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