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个破产的银行 看看国内已经倒闭的银行名单

在国外,银行因为经营不善等原因宣告破产也是很常见的,例如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美国就有几百家银行宣告破产了。然而在国内,我们是很少听到有银行破产的消息,其实在几十年前,我国也是有银行宣告破产的,一起来看看相关的名单。

中国首个破产倒闭的银行

中国首个破产倒闭的银行

根据有关资料显示,在1998年6月21号,央行发出公告,海南发展银行因为不能及时清偿到期的债务,决定关闭海发行,并停止其一切的业务活动。至此,海南发展银行也是成为了我国大陆第一个银行经营不善而宣告破产的银行。

此外,在2012年的时候,河北省肃宁县尚村农信社也是被正式批准破产倒闭,成为了我国首家被批准破产的农村信用社,其破产的主要原因和海发行相同,均是因为经营不善导致资不抵债。从此之后,我国就再也没出现银行破产倒闭的情况了。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13/2170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