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什么很少捐款 没捐赠中国武汉物资却撒谎

一开始,美国称,将对中国武汉进行捐赠一亿美元以及大量物资。但是,之后却没捐赠中国武汉任何物资。美国富豪捐款很多,但是美国为什么很少捐款呢?对于美国政府的做法,有一些人感到疑惑。难道,美国政府捐款流程很复杂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捐款

捐款

对于美国政府比较少捐款的疑问,有人分析称,美国任何较大规模的人道主义援助项目,申请拨款的机构须拟订详细的预算报告,报告先提交给预算管理办公室审核,再交给总统复审和批准,总统批准后由白宫和国务院将整个外援预算提交给国会审议,程序走完至少要1年半。对于这样的分析,大家认为是否靠谱呢?

其实,凡事皆有例外,不是说每一次人道主义援助都那么麻烦的。对地震等突发性自然灾害,白宫和国务院有权走“非常程序”,但数量不能太大,否则日后会遭到国会的严厉抨击。在经过一定程序后,援助可能追加。美国这次没有捐赠中国武汉物资,一些网友提出了质疑。其实,捐款是自由行为,我们不能进行道德绑架。

从理性的角度来说,捐款本身很大意义上是表明一国的人道主义态度和对一国受灾的同情和支持,真正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还是靠受到灾难的国家自身的努力。所以,这次新型肺炎疫情,美国没有捐赠中国武汉物资,我们也不应该抱怨或谴责。但是,美国承诺捐赠,最后却撒谎,这种行为确实不对。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26/1800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