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退休金一月多少钱 有哪些保障制度?

大陆里,社保交满15年,而且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之后,就可以每月收取必定养老金了。关于香港的退休金准则,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的,香港退休金每月有多少钱呢?香港退休金又有哪些保证准则?下面小编带咱们一同看看。

依据相关材料显现,一直以来香港都是没有退休金准则的,不过近年来,香港也是开端推广“强积金”的社保准则,也算的上是有些保证了,不过金额是适当有限的。关于“强积金”,简略的说便是雇主出薪水5%,自己出5%,由指定有资质的出资公司担任出资,累积到65岁时这笔钱是多少便是多少。当然了,65岁以上香港公民,每个月可以收取“生果金”,适当于大陆的高龄补贴,每个月的金额为2200元。

据悉,香港在推广强积金准则之前,有一种人是可以享受到咱们了解的退休金准则的,那便是香港政府的公务员了。当然了,近年来,新招募的公务员现已不再享受到退休金了,这个或许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19-12-16/686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