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大跌眼镜 市场担忧美经济出現轻微衰退

12月首周,美国发布的多项经济数据一再“爆冷”,令美股商场11月以来的达观心情受到冲击,一度走出阑珊预期的美国经济远景再度蒙上暗影。部分商场人士估计,2020年美国经济或将呈现轻度阑珊。

美国经济

美国经济

周三发布的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11月ADP工作数据令商场大跌眼镜,当月仅添加6.7万人,大幅不及商场预期的添加14万人,改写该数据近7个月以来新低。其间,交易、运送、公用事业及制造业等范畴工作人数减少数较大。

数据发布后,多位商场人士称美国工作商场正在失掉光辉。凯投微观资深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皮尔斯标明,美国劳动力商场增加气势削弱,标明近期美国居民收入和消费增加将进一步放缓。

万神殿微观经济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谢弗德森(IanShepherdson)称,当时工作数据很不抱负,商场不要盼望下个月会敏捷反弹。

除工作数据外,美国供给办理协会(ISM)当天发布的美国11月非制造业PMI数据为53.9,低于商场预期的54.5。

两项数据发布后,美元指数承压跌落,衡量美元对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跌落0.09%,在汇市尾市收于97.6465。周四,美元指数接连跌势,北京时间5日15时11分,该指数报97.55,跌幅为0.06%。

叠加周一发布的ISM制造业数据不及预期且接连4个月坐落荣枯线下,商场对美国四季度经济增速折年率预期从高达2.0%下调至1.3%的低点。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折年率为2.1%。

前锋领航集团称,因商场心情较低以及不确定性仍在接连,保持美国经济2020年呈现轻度阑珊的预期不变,该组织估计美国下一年的经济增速只要1.0%。

与11月美国经济数据走弱不同的是,当月美三大股指曾屡创新高,缓解了商场此前关于美国经济堕入阑珊的忧虑。但在商场剖析人士看来,美股此前的上涨气势源于对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及全球交易局势好转的预期,现在这些预期却部分失败。

具体表现为,国际交易局势的改变令投资者始料未及。据新华社报导,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标明,美国将当即“康复”对从巴西和阿根廷进口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此外,美国交易代表办公室还就法国征收数字税提议对24亿美元法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有剖析人士正告称,假如外部交易局势较商场预期更差,美股商场将在12月接受更多苦楚。

景顺首席举世商场策略师克里斯蒂娜·胡珀(KristinaHooper)估计,宽松货币政策或在2020年为股市供给支撑,但现在美股估值好像偏高,估计未来一年,商场将呈现更多动摇。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19-12-06/628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