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股权变更 光大集团通过增持转为控股股东

光大银行22日发布关于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暨股权改变的提示性布告。布告显现,2020年5月20日,光大集团与汇金公司签署了《中心汇金出资有限责任公司与我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关于我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汇金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方法向光大集团转让其持有的光大银行102.51亿股A股股份,占该行总股本的19.53%,光大集团向汇金公司发行159.51亿股股份作为对价。

<a href=http://www.41sky.com/tag/guquanzhuanra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股权转让</a>

股权转让

布告称,本次股权改变后,光大集团将直接和直接持有光大银行254.73亿股股份,占光大银行总股本的48.53%。本次股权改变后,光大集团为光大银行的控股股东,光大银行实践操控人未发生变化。

布告称,本次股权改变归于增持,出让人汇金公司为收买人光大集团的控股股东,本次股权改变是在同一实践操控人操控的不同主体之间进行,契合《上市公司收买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免于宣布要约收买的相关规定。本次股权改变需要通过银保监会同意。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xq/2020-05-23/2972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