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限售解禁是什么意思?对股票有哪些影响?

  一转眼就要年末了,而将要面临解禁的又一高峰时段,想必大家内心难免都有些慌乱,据分析报告能够精确地得到,就在今年十二月份,上司公司的总数量总计达到了两百三十四家,而解禁股数居然高达五百六十二点二九亿股,而市值可以达到四千亿左右。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来聊一聊关于股票限售解禁的相关问题。

  股票在上市的过程中会限制其中一部分股东把手头上的股票进行出售,如此做是为了更好地维持股票价格的相对稳定和使公司对股票拥有着掌控权,这些限制出售的股票通常情况下为公司员工所持有。一般来说限制期为一年到三年,视公司具体情况而定,在期限结束之后,这些股票就能够上市流通,这一过程中就叫限售股解禁。

<a href=http://www.41sky.com/tag/gupia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股票</a>限售解禁

  对股票价格的影响:相对于个股而言,限售股解禁对股票价格的影响存在着不确定性。

  1、股票价格或许下跌

  限售股解禁可能会导致该解禁股的持有者可进行套现获利,会增大供给压力;对大众来说就很容易产生心理上的冲击,从而导致投资者由于风险规避的需求而出现抛售的行为,引发股价下跌。

  2、股票价格或许上涨

  限售股解禁并不代表着股东必定会减持,就算要减持,该股东出于在一理想的价位上套现、减轻套现对股票价格冲击等各种目的,在限售股解禁期间有着强烈的做高股票价格的动力,通过释放业绩、并购重组、高送转等途径形成利好股价氛围,于是股票价格反而有上涨的可能性。

  限售股解禁存在着风险,还是得看投资者如何去理性的分析和正确看待。市场有风险投资还需谨慎。接下来的主要内容你都学会了吗?若想了解更多股票知识那就多加关注41sky股票入门吧。祝各位投资一切顺利,心想事成。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sy/2020-05-20/2893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