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富时a50指数 富时a50指数有什么用?

  在股市,相关指数都是投资者关注重点,除了美股三大股指、上证深证指数外,富时a50指数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指数,但可能投资者对这个指数不了解,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下什么是富时a50指数,富时a50指数有什么用吧。

什么是富时a50指数

  一、什么是富时a50指数

  富时A50指数是由富时罗素指数公司在1999年编制的,是为满足中国国内投资者以及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需求所推出的实时可交易指数。

  富时中国A50指数包含了中国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50家公司,其总市值占A股总市值的33%,是最能代表中国A股市场的指数,许多国际投资者把这一指数看作是衡量中国市场的精确指标。这个指数和普通股票一样每日更新涨跌,反应A股市场市场的行情:如果指数上涨即可判断中国市场利好,反之市场发展现状出现问题。

  二、富时a50指数的作用

  1、做投资工具进行投机套利。直接投资或做基金投资标的,通过投资大盘指数来获得资产的增值,常见的有大盘股票,投资大盘股票基金和跟踪大盘指数的指数基金。

  2、发现金融市场弊端,有效进行风险控制。市场中往往蕴含着很多隐性风险,富时a50窖观上满足了QF对冲A股市风险的需求,有效控制风险,促使金融市场更健康发展。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sy/2020-05-20/2892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