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年增长率怎么算?看哪些指标

  股票年增长率怎么算?看哪些指标

  股票年增长率可以从以下价格方面来了解,主要有三个指标

  1,EPS增长率

  2,PEC

  3,销售收入增长率

  这三个指标是检验股票有没有长期增长潜力的重要指标,一般也是衡量个股成长型的三大核心指标,能够反映出股票的业绩是多少,也是股票估值的依据之一了。

  股票年增长率怎么算?

  一家公司的股票增长率并不是决定公司当前的现金流,二十预估公司未来的现金流,因为预估收益和现金流增长对公司的股票年增长率有很大的影响。一般计算股票年增长率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可以通过之前的增长率,或者让专业的证券分析人员进行预期,可以通过公司的基本面来进行估计。

  一般来说,想要通过一种方法来判定公司未来的股票年增长率如何是很难的,想要计算股票年增长率,需要从多个方面来分析,下面要介绍的通过公司历史属于来预计公司未来的股票增长率有一定的局限性,仅供参考。

  首先我们先来看公司增长率的平均值到底是算数平均值还是几何平均值,因为对象不同,最后导致的差别也会比较大,因为算数平均值是历史增长率的中值,几何平均值算的是复利的影响,而后者计算股票年增长率的准确性更高。   

  用几何平均值来计算公司未来的股票年增长率有一定的优势,因为使用几何平均值不仅是使用了收益时间序列数据中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数据,所以忽略了中间数据反映的信息和增长率在整个时期发展规律。

  其次就是时段对股票年增长率的影响比较大,增长率的平均值是对开始和技术时间的预测,在过去的五年里增长率平均值可能比过去六年增长率平均值的差别比较大,预测时段长度完全取决于分析人员的判断,可是理应依据历史时间年增长率对估算时间段长短的敏感度来决策历史时间年增长率在预测分析中的权重值,阶段的挑选尽可能依据宏观经济股票基本面的剖析明确,特别是在必须考虑到企业所处制造行业的规律性。

  如果历史增长率出现了负值,对股票增长率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因为使用历史增长率来预测未来股票增长率,这个结果如果是负值,预测结果就没有了参考性,所以不管是简单平均法还是几何平均法,不论是简易均值法,還是几何平均值法,亦或多数线性回归实体模型中,这类状况下都需要对历史数据进行特别处理,但是却影响客观性。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7-14/3857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