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基本面去分析股票?股票基本面分析方法

  如何从基本面去分析股票股票基本面分析方法

  一、宏观经济分析

  宏观经济分析主要是针对各宏观经济指标和经济政策的变化进行分析,从而探讨宏观经济形势对证券市场发展变化的影响。宏观经济分析具体还可分为以下两种:

  1、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分析

  从根本上看,股票市场的走势和变化是由一国经济发展水平和经济景气状况所决定的,股票市场价格波动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宏观经济状况的变化。而对宏观经济状况的分析主要建立在对各种经济指标运行趋势分析的基础之上。在经济繁荣时期,企业经营状况好,盈利多,其股票价格也会上涨;经济不景气时,企业收入减少,利润下降,也将导致其股票价格不断下跌。但是,股票中长期的走势与经济周期在时间上并不是完全一致的。通常,股票市场的变化有一定的超前性,因此股市被称做宏观经济的“晴雨表”。

  2、经济政策分析

  关于经济政策分析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宏观导向,如政府的经济方针、长远发展战略以及体制改革的有关思路与措施;经济政策,包括政府在财政政策、税收政策、产业政策、货币政策、外贸政策等方面的变化;根据证券市场的发展要求而出台的一些新的政策法规,如涨跌停板制度、投资基金管理办法等。

  二、行业分析

  行业分析通常包括产业分析与区域分析两个方面,前者主要分析产业所属的不同市场类型、不同发展周期以及产业的整体业绩对于证券市场的影响,后者主要分析区域经济因素对证券市场的影响。行业分析是介于宏观经济分析和上市公司分析之间的中间层次分析

  对于不同行业来讲,在经济发展的不同时期,其表现迥然不同,行业内上市公司的经营也将因此出现一定差异。尤其在我国,由于各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和各行业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差异较大,从而在市场上形成了明显的“板块”效应。   

  三、上市公司分析

  上市公司分析是基本面分析重点,任何一份分析报告最终的落脚点都是上市公司基本情况对其证券价格的影响。通常来讲,对上市公司的分析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公司财务报表分析

  根据一定的原则方法,通过对财务报表相关数据进行分析、比较、组合,从而获得能够说明企业财务状况的数据,了解公司的获利能力、偿债能力、资金使用状况等,从而对企业经营管理、财务状况等作出基本判断。

  2、公司产品与市场分析

  产品分析主要是分析公司的产品品种、品牌、质量、销售量及产品的生命周期;市场分析则主要指分析产品的市场覆盖率、市场占有率及市场竞争能力。

  3、公司证券投资价值及投资风险分析

  主要通过财务分析模型和投资模型分析公司的股票、债券及其他证券投资价值和投资风险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6-01/3285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