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入门知识:主力集合竞价假跌停的意图分析

  炒股入门知识:主力集合竞价假跌停的意图分析

  集合竞价时间只有短短的15分钟,而可供撤单的时间也只有开始的5分钟而已,在集合竞价期间,有时候我们会看到股价跌停但是实际上并没有跌停的情况,我们称之为集合竞价假跌停,遇到这种情况很多投资者会产生恐慌心理,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其实这种通常都是主力刻意为之,其意图不外乎以下三种。

  一、制造恐慌情绪

  当股价在集合竞价期间跌停,那么持股的投资者必然就会出现恐慌情绪,如果股价在开盘后低开,那么在开盘后的十分钟内股价往往都会是放量下跌的情形,这种手法是主力段时间强力洗盘的一种常用手段,其目的就是给持股者在短时间内施加巨大的压力,诱其卖出。

  二、对潜伏资金的测试

  对于强势的主力来说,如果一只股票中还存在别的主力不是什么好事,所以他们在决定进驻一只股票之前,会对这只股票中是否有别的大资金来进行测试,集合竞价就提供了最佳的测试时间,如果存在别的大资金,那么跌停无疑会对其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那些大资金为了自救会通过大单来撬动股价,这样一来主力就会对后续是否与其和平共处亦或是驱赶其离开做到心中有数了。

  三、测试支撑位的力度

  集合竞价期间的跌停可以在短时间内测试出股价下方支撑位的支撑力度,这样一来主力就不需要在盘中花费大力气再去测试了。如果是盘中的测试,可能亏损不说,还有可能引发别的资金进场抢筹,这绝对不是主力愿意看到的。

  所以,当我们遇到集合竞价假跌停的现象不要过于着急,可以继续观察开盘之后的走势,然后再决定去留。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7-01/3747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