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权除息日股票大跌是什么意思?除权除息对股价的影响

  除权除息日股票大跌是什么意思?除权除息对股价的影响

  除权除息日股票大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该股进行了除权除息,所以股价会变动。根据我国证券法,上市证券发生权益分派、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情况,交易所会在股权登记日次一交易日对该证券作除权除息处理。这个调整一般是根据上市公司高送转比例有关,例如多送股多转股,那么除权除息日的跌幅就大。

  表面上除权除息日市场大跌,但实质上持股者根本就没什么损失。例如某股票现价21元,某次半年度分红实施10转10派1元(含税),那么调整之后,该股在除权除息日的股价就是5元一股。即21元的股票先减去1元的分红,然后再除以2。在这个过程中,该股在排除分红之后,剩下的股票数量会按照10转10翻一倍。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6-01/3295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