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药医药分公司药物获准临床医学 也将摆脱GSK国内唯一提供布局

3月20日晚,津药医药发布公告称,分公司金耀医药前不久接到国家药监局审批出具的乌美溴铵维兰特罗吸入粉雾剂临床研究准许通知单。这就意味着,后面该中药制剂商品若临床研究成功,并通过国家药监局药品检验、审核就可以发售。

公告称,乌美溴铵维兰特罗吸入粉雾剂为乌美溴铵与维兰特罗所组成的复方制剂,具备高效慢性支气管炎功效,适用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持续维持治疗,一日一次用以减轻病人的病症。

据统计,在中国,乌美溴铵维兰特罗吸入粉雾剂具备过亿市场潜力,所以目前葛兰素(GSK)是该品种中药制剂在国内唯一供应生产商,占有100%市场占比。依据米内网资料显示,乌美溴铵维兰特罗吸入粉雾剂2020年销售总额为4045万余元,2021年销售总额为10194万余元。销售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假如金耀医药可以顺利产品研发并发售乌美溴铵维兰特罗吸入粉雾剂,将摆脱中国市场单一提供布局,为津药医药探索新的核心竞争力。

近些年,津药医药做为以皮质激素类和碳水化合物类药为中心的“原辅料 中药制剂”产业链领军企业,应对错综复杂的市场情况,根据原辅料和中药制剂两个主导产业,加快新药开发,有序推进国内外市场产业发展规划。到目前为止,津药医药在中国,已经有十余个商品相继已通过一致性评价,好几个商品得到《药品注册证书》;在国外,集团旗下泼尼松片、螺内酯、阿昔洛韦、甲泼尼龙等多个皮质激素类原辅料商品已通过国外FDA认证,有着十余个新产品的CEP资格证书。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津药医药现阶段也有数百项在研新项目,关键偏重于新产品研发、一致性评价、FDA申请注册等多个方面,涉及到人体免疫系统、呼吸道、心血管、抗癌等多个治疗领域。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3-03-20/11646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