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报协同中欧基金等组织公布《中国基金投资者获得感洞察报告》

3月17日,“2023中国基金业投教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大会上,《中国证券报》带头成立的中国基金投教同盟(下称“投教同盟”)宣告成立,中欧基金做为第一批联盟成员添加。社区论坛同时期还推出了由《中国证券报》协同中欧基金等每家基金管理公司一同编写的《中国基金投资者获得感洞察报告(2022)》(下称《报告》)。

做为完成科技金融的重要方式之一,基金行业背负着协助超7亿投资人完成财运资本增值的重担,怎样提高小股民幸福感成为行业高度关注的一项重要课题研究。在中欧基金总经理窦玉明看起来,提高小股民“幸福感”,必须基金管理公司、投资咨询、方式等多重通力合作勤奋。“基金管理公司应当加强与投资咨询方与方式方协作,投资咨询方能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顾客最具体的需要,方式方则可提供更加清楚的用户画像。仅有与多方加强合作,才能真正的根据用户的实际需要给予更有针对性的服务项目。”窦玉明在研讨会上表明。

据了解,此次投教联盟创立,致力于协同新闻媒体、基金管理公司、销售机构及其投资顾问组织,用专业理智的心态持续产出率高质量投教具体内容,普及化基金知识、散播正确投资方法,提高小股民幸福感,为科技金融和实现共同富裕做出应有的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公布的《报告》根据详实的数据统计分析和理论依据,深度剖析了基金行业在符合投资人幸福感里的薄弱点与不足,并彰显了组织对提高投资人幸福感的积极推动和试着,为基金行业与股民权益共发展、同提高的美好蓝图带来了途径引导。

《报告》强调,提升投资人幸福感,投资讲座任重而道远。在我国基金投资者数量庞大、教育程度不平衡、对净值化产品掌握偏少等多种因素,是导致“基金赚钱小股民不挣钱”的主要形成原因之一,也直接影响着小股民幸福感。投资讲座可以有效协助投资人正确对待销售市场、改进投资人行为偏差、客观参加买卖、提高项目投资感受,可以解决这一窘境的重要途径

立足于长期性视线,投资讲座对小股民产生的影响春意起之苗,看不到其增,日有所长。这种危害主要体现在投资人的管理决策行动上。《报告》数据表明,伴随着投教相关工作的不断深层次,投资人拥有单支证券基金的平均时间变长,可以“管住手”、“拿受得了”股票基金;愈来愈多投资人明白“不必不能把鸡蛋放到同一个口袋里”,慢慢挑选拥有不同种类的股票基金开展财产分散化配备;除此之外,定投基金用户数和平均定投基金额度均出现明显上升,证实投资选择更聪明的“定投策略”的想法在不断提升。这种优良转变均显现出投教工作中对投资决策个人行为带来了进一步有好处的协助。

做为深耕细作投教相关工作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中欧基金一直致力于以“长期主义”精神实质进行投教守候工作中,通过打造投资讲座产业基地、发布副品牌“中欧国际守候 ”等一系列投教主题活动,用自主创新通俗易懂的投教方法,在售前服务、中、后每个接触点里协助投资人获取知识规避风险。在证券基金高速发展的时代浪潮中,中欧基金还将继续为促进基金投教工作作出贡献,推动行业持续发展。

股票基金风险很大,投资需谨慎。本见解仅供参考那时候见解,将来很有可能发生变化,仅作参考,不构成一切业务宣传推广原材料、投资策略或确保,亦不当作一切法律条文。股票基金往日销售业绩并不是预兆其未来主要表现,基金托管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盈利并不是组成基金业绩主要表现的保障。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3-03-18/11629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