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蒸汽烟被抹黑?喜乐4高等院校确认安全系数 3211人实验探究减害性

最近,西班牙卡塔尼亚高校、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和美国密歇根大学等多家高等院校,在SCI期刊上发布几篇相关电子蒸汽烟科学研究的帖子。两篇文章一致认为,比传统烟草,电子蒸汽烟的致癌物质和致癌风险性变低。

过去十年,国外应用电子蒸汽烟人数猛增,为更进一步科学研究电子蒸汽烟对身体健康产生的影响,卡塔尼亚高校、南佛罗里达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在世界著名的学术刊物ScienceDirect上,联合发文一篇名叫“A Close Look at Vaping in Adolescents and Young Adults in the USA”论文。

文章内容强调,电子蒸汽烟大气气溶胶排出要在变低条件下所产生的,和传统香烟的浓烟对比,有危害或潜在性有危害化合物很多降低,高效地降低了支气管炎鳞状上皮细胞毒副作用和发炎反应。这一结论也得到了权威性的QRA(定量分析风险评价)方式确认。

与此同时文章内容表明,尽管群众针对电子蒸汽烟的那一部分忧虑是正确的,但青少年儿童应用电子蒸汽烟及部分用户电子蒸汽烟引起哮喘病问题上,群众仍怀有非常大成见。如今群众针对电子蒸汽烟的风险认知常常会被大幅度夸大其词,实际上各种问题都能在将来根据技术革新、安全质量有关的电子烟品牌管控去解决,例如改善ic设计,引进全自动减温作用防止有害物沉积,或是强化对发售电子烟品牌严格监管来避免一些无法预知的潜在性身体问题,从而降低群众的焦虑心态。

另一篇由美国美国密歇根高校、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联合发文在国际四大知名医学核心期刊之一JAMA Network里的文章内容“Exposure to Toxicants Associated With Use and Transitions Between Cigarettes, e-Cigarettes, and No Tobacco”,对“电子蒸汽烟使用人、电子蒸汽烟烟草双向使用人,及其烟草使用人三个人群的危害性比照”这一问题进行分析,一样得到单用电子蒸汽烟对身体潜在性伤害较低的结果。

试验将3211名是来自于美国参加者分成3个相互排斥人群,主要包括2356名单用烟草人群,210名单用电子蒸汽烟人群和645名一起使用烟草和电子蒸汽烟的人群。根据对试验者尿样检验,发觉当试验者从单用烟草转换到单用电子蒸汽烟时,尿中TSNA,PAHs和VOCs(均是有害成份)的含量明显减少;当双向应用人群转换到单用电子蒸汽烟时,相似的BOEs(烟焦油和其它有害物质可能存在的生物标志物)成份也大大减少,反之明显提升。

从而,科研人员分辨,从“单用烟草或一起使用烟草和电子蒸汽烟”转换到“单用电子蒸汽烟”对人体的潜在性伤害变低,并推荐大家尽可能只应用电子蒸汽烟,进而保证其在公众卫生和减少健康风险等方面的经济效益。

参考文献:

Riccardo Polosa, PhD;Thomas B.Casale, MD;Donald P.Tashkin, MD;et al. A Close Look at Vaping in Adolescents and Young Adults in the USA. Science Direc,2022

Hongying Dai, PhD;Neal L. Benowitz, MD;Chandran Achutan, PhD;et al. Exposure to Toxicants Associated With Use and Transitions Between Cigarettes, e-Cigarettes, and No Tobacco. JAMA Netw Open. 2022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12-01/10895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