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关村:前三季度业绩提升126% 技术创新医药企业发展之路坚定不移

10月27日夜间,北京中关村(000931.SZ)公布三季度汇报。前三季度业绩扭亏增盈,完成归母净利1,316.12万余元,同比增加126.35%。在其中,第三季度销售业绩持续上一季度醒目主要表现,单一季度归母净利同比增加114.41%,达939.32万余元。营业收入层面,前三季度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5.39亿人民币,同比增加5.32%,公司运营平稳稳步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企业正不断加速技术创新生物医药集团公司基本建设,前三季度研发支出资金投入8,075.49万余元,同比增加82.05%,主要运用于生物技术行业分公司项目研发。针对研制的高度重视,虽短期内对收益主要表现有很大的影响,但是长期来讲将协助企业不断夯实技术要求,提高药物竞争能力,完成药业主营业务的可持续发展观。

主打产品“元治”频提升

主营业务竞争能力稳步增长

近些年,北京中关村全身心药业主营业务运营,紧紧围绕“以药业为基础”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规划,进一步强化集团旗下几款药物的竞争能力,推动公司市场地位稳步增长。十余年累积,企业已经在心脑血管病、口腔内部、消化吸收、妇产科和麻精等各个行业构成了竞争能力出色的药物引流矩阵,不但遮盖原辅料、化药、中药方剂等类型,目前已逐步形成原辅料中药制剂一体化的生产能力优点,在院中及OTC市场都有合理布局。企业OTC主打产品华素片在全国各地碘含片销售市场以79%市场占比位居,在口腔药物排名第四,市场竞争力出色。

纵览三季报,核心战略商品盐酸贝尼地平片(商标注册:“元治”)的不断达到,是前三季度企业最重要的闪光点。据统计,集团旗下盐酸贝尼地平片主冶高血压病及心梗,是国内唯一并且具有膜渗入与三通道阻碍制度的钙离子拮抗剂。因临床医学发挥出色、市场认可度高,“元治”在2019、2020年连续三年荣获“中国药业·品牌榜”新式钙离子拮抗剂“锐榜”,并且在2022年荣获“中国药业·品牌榜”医院门诊终端设备品牌榜。

值得一提的是,据山东省工信厅及工业发展委员会8月通告,全资孙公司山东省华素凭着盐酸贝尼地平片当选第六批山东加工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企业表明,当选单项冠军企业,即是官方网对企业战略产品盐酸贝尼地平片的支持和认同,也有助于提升新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及竞争能力。

据公示,山东省华素集团旗下盐酸贝尼地平片(规格型号:8mg)在今年8月根据仿药质量与功效一致性评价,变成全国首家过评种类。据企业10月公示,盐酸贝尼地平片(规格型号:4mg、2mg)一致性评价申请获国家食药监局审理,若今后成功过评,“元治”的竞争优势将进一步提升,并有希望对企业未来销售业绩造成积极作用。

此外,企业在研发与产品里的不断提升,不仅仅局限于“元治”。据企业9月公示,控股孙公司北京市华素接到北京市药监局《药品生产许可证》、《化学原料药再注册批准通知书》及《药品GMP符合性检查结果通知书》,集团旗下甲磺酸托烷司琼原辅料已经完成产地变动及再注册,盐酸羟考酮原辅料也已经完成关系审查。企业强调,提升生产范围及种类有益于生产制造优化结构,丰富多彩产品布局,加强原辅料中药制剂一体化优点并符合市场的需求。

除此之外,控股孙公司多多药业集团旗下氨酚曲马多片的一致性评价,及其仿药蒙脱石散申请注册都已于上半年度获国家食药监局审理,待申请办理获准,企业在麻精及消化吸收行业药物竞争能力有希望进一步加强。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董事会于10月通过议案,控股子公司四环医药将耗资1.062亿人民币加持多多药业9.56%股份,结束后企业拥有多多药业的股权将提升到78.82%,有希望进一步提高上市企业总体获利能力,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

技术创新医药企业路面坚定不移

高科研投入成效初显

对创新研发的高度重视,即是北京中关村促进药业主营业务持续发展的推动力,也是企业搭建技术创新生物医药子公司的重要,也是时下中国医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2022年1月,《“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正式公布,对医疗行业规模效应、创新驱动发展、全产业链、生产制造水准等多个方面均给出了新的机遇总体目标;3月,《政府工作报告》注重持续推进医疗行业改革创新和医保基金高效率应用等重点工作。

紧随医药行业发展及政策引导发展趋势,北京中关村早就在2021年8月已积极主动跟踪自主创新浪潮,在“医药大健康产业链”为基础的发展理念前提下,进一步对焦药业主营业务,一方面激话沉积种类,促进产品系列自主研发扩大,搭建原辅料中药制剂一体化优点,另一方面积极推进生物药新的领域,全力推动技术创新药品的开发,基本建设技术创新生物医药集团公司。

在今年的第三季度期内,企业技术技术成果加快落地式,早期不断高增长的科研投入成效初显。据公布,前三季度企业技术研发费用资金投入达8,075.49万余元,同期相比仍保持比较高增长幅度。据调查,截止到三季报公布日,在今年的企业总计获得专利10项,在其中专利发明7项,包含“一种用以1-苄基-3-哌啶醇的污水处理方法”、“一种完善的1-苄基-3-哌啶醇化工中间体合成方法”、“一种污水处理原材料以及制备工艺”等。此外,生物药研发新项目、新药研究新项目及其已上市药品新适用范围的开发和一致性评价项目等皆在有序推进,企业正加快进行从“化药 中药材”到“化药 中药材 生物医药”,从医药大健康公司向技术创新生物医药子公司的业务流程更新。

积极主动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前提下,企业也在不断推动协同研发模式的落地式。在今年的5月,公司和北京市优迅医药学检验实验室签定《合作框架协议》,彼此将于新型冠状病毒病毒检测、基因检查及生物技术等跨领域展开合作,在充分执行公司社会责任的前提下,强强联手协助企业加快生物医药相关应用能力的提高,并且为上市企业将来经营范围的不断扩展做好充足的准备。

(深圳市怀新公司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11-01/10643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