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富邦股票基金:发售险企转型发展已初行之有效 中远期升值空间突显

9月发售险企保险费用数据信息公布 总体维持举步改进发展趋势

最近9月发售险企保险费用数据信息公布,保险费用总体依然保持举步改进发展趋势。9月发售险企原保费收入:发售险企人寿保险业务流程(国寿 安全寿 太保寿 富华 人保寿)原保费收入总计1179亿人民币、同期相比-1.35%;人身险业务流程(人保产 安全产 太保产)原保费收入总计822亿人民币、同期相比 12.64%。在今年的1月至9月:发售险企人寿保险业务流程(国寿 安全寿 太保寿 富华 人保寿)原保费收入总计13194亿人民币、同期相比 0.4%;人身险业务流程(人保产 安全产 太保产)原保费收入总计7358亿人民币、同期相比 10.96%。人寿保险层面,内部结构转型发展工作压力累加外界要求变弱,寿险业总体提高仍承受压力,大家看中人寿保险改革成果逐渐释放出来、团队质态持续改进,将来新单保险费用也将改进。财产保险层面维持比较高景气度,虽然局部地区疫情影响,但鉴于汽车市场刺激政策持续推动,大家预估汽车保险景气度有希望保持。

(保险费用信息来源:《20221020-山西证券-山西证券保险行业9月月报:上市险企寿险保费增速分化,产险保费延续高增》)

国债利率提高对资产端有一定的提升

权益市场主要表现不景气会一定程度上托累资产端盈利,使车险公司盈利端承受压力,但总体不用过多忧虑。保险公司资产端配备是多样的,根据我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统计分析,2019年-2020年保险业理财规划中只有8%~9%为权益资产,固收类占多数,短期权益市场的变化对保险资产端整体上的危害相对性比较有限,长端利率的改变是决定资产端至关重要的自变量。近日10年限国债利率回暖至2.7%周边,较8月底点回暖显著,对资产端有一定的提升。

转型发展已初行之有效 中远期升值空间突显

现阶段人寿保险版块欧赔性价比高突显,公司估值进一步下滑空间不足,一部分发售险企转型发展已初行之有效,个险委托代理人团队活动率有所提高,团队品质持续改进,活动率及生产能力依然存在比较大释放空间。此外,在银行降息、股市波动比较大的大环境下,储蓄型保险商品诱惑力相对性提高,2023Q1险企NBV同期相比有希望转正定级。财产保险高景气度持续,伴随着新冠疫情逐渐平稳,财产保险要求将持续释放出来,四季度也将持续保险投保销售业绩量价齐升的提升发展趋势。 资产端,近日10年限国债利率回暖至2.7%周边,较8月底点回暖显著,地产政策暧风持续,将来随着社会经济不断恢复,长端利率有希望存有分阶段上涨机遇,资产端有希望为银行板块估值修复提供支撑。截止到2022年10月21日,上市保险公司PEV公司估值处于0.32~0.70的底位区段,公司估值性价比高,中远期升值空间突显。

(本篇文章为方正富邦股票基金研究院见解梳理)

风险防范:行研见解并不代表方正富邦基金管理公司观点,不属于投资价值分析,并不代表股票基金具体持股或将来看向确保。见解具备及时性。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10-27/10603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