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成老人退休之后再就业意愿强 2022年老龄化应聘求职岗位都包括什么?

据统计,boss直聘近日发布了《2022老龄群体退休再就业调研报告》。

《报告》表明,68%的老龄化人群在退休之后具有强烈的就业意愿。就胎儿性别来讲,拥有更多的男士应聘者想要进到下岗再就业销售市场(36.46%),比女生高于4.9个百分点。依据调查,出自于向往美好生活,46.7%老人重回就业环境为寻找个人或价值。19%应聘者期待充分发挥一技之长,再次追求完美职业生涯发展。34.3%应聘者根据下岗再就业补贴家用、增加利润去满足更深层次的消费市场。

《报告》表明,18.4%老龄化应聘者处在跨城运行状态,其中还有32%和29.6%坚守在新一线城市(成都市、杭州市、重庆市等)及其一线城市。

《报告》发觉,58.3%应聘者根据好朋友、亲戚朋友、朋友家人详细介绍完成再度学生就业,19.3%应聘者会具体进店了解招聘工人要求,10.7%根据当地人力资源市场和专场招聘会求职就业。

《报告》统计分析,对有专业能力的应聘者而言,会计、技术服务等岗位(16.3%)和书法老师、摄像师等教育培训行业(9%)就是他们的较多挑选。对学历不高但认真细致的求职人来讲,则选择的权利从业服务行业(41%)和后勤管理(20%)劳动密集领域,如保洁人员、大城市环卫工人、主厨等岗位。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10-19/10528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