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威酒业2023本年度生产品质交流会和下沙启动式举办

10月9日至10日,贵州省国威酒业集团公司2023本年度生产品质交流会和下沙启动式举办。

大会系统梳理、汇总2022本年度生产制造和质量状况,科学合理、提升布署2023本年度生产和质量工作,致力于不断提升国威质量管理水平。

遵义(仁怀)酒业协会会生、国威酒业集团公司品质咨询顾问吕云怀,中国酿酒大师、国威酒业集团公司战略顾问丁德杭,中国酿酒大师、强国酱香型顶尖匠人、国威酒业集团总裁梁明锋等权威专家、领导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期间,《正脉茅香大讲堂》开班仪式在国威酿酒厂举办,中国酒业大师季克良做为第一期老师,主要阐述了大曲酱香酒的“品质”“价钱”和“加工工艺”。

由于疫情等因素,中国酒类商品流通协会主席王新国没法亲临指导,但仍然根据现场连线表达对本次活动的关注。

品质取决于“恪守”

大会上,国威酒业生产副总邓万波报告《2022年度大曲酱香酒生产情况暨2023年度生产工作安排》,企业集团办公厅主任罗政诵读人事任命和《国威酒业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生产管理部负责人甘家元诵读《2023年度下沙生产工艺管理规定》,生产管理部办公室主任王开言诵读《国威酒业集团公司劳动纪律管理办法》。

在大曲酱香酒的技艺传承中,“以师带徒”传统式一直沿用至今,衣钵相传依旧是学习培训娴熟技术人才的重要手段之一。本次交流会也非常的举办了一场收徒仪式。梁明锋、张世华、陶友谊、邓万波、雷显仲、张明松六位高手当场招徒。弟子们递茶拜师学艺,行鞠躬礼仪。

梁明锋

梁明锋表明,国威要把生产品质交流会办好恪守品质的标示,重点就是“恪守”二字,“信”,便是尊崇与追求,“守”,便是坚持和遵守。仅有尊崇品质,才能保障公司站稳脚跟;仅有恪守品质,才可以赢得人心、获得销售市场。

视品质为生命,人人讲品质,每个人守品质,“高品质生产制造”已融入了每一个国威人内心深处。对于国威酒业生产品质工作计划,梁明锋明确提出三点规定。

一、针对生产品质工作中,要在思想上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生产品质工作的意义。生产制造要控制好生产流程,从供应端根源逐渐,把住原料采购的品质,那样生产品质才会得到确保。质量控制要提升,管控体系要更进一步健全,视生活为品质的思想一定要渗透到每一个人心底。一定要承传正脉茅香的酿酒方法,需多向高手自学,弘扬工匠精神。

二、针对生产品质工作中,要加强落实,将工作切实落实。要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品质意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把“人人讲品质、大家管品质、每个人守品质”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得用一丝不苟的行为,搞好生产品质工作中。要切实煅造一支生产品质团队,保证国威永续发展。

三、要遵守制度,加强协调工作中。公司员工要严格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制度管人,步骤管用,精英团队打江山、管理方法定江山。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和了解,加强团结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同心共力,国威才有长远发展。

国威下沙

高手巡回指导

大曲酱香酒的生产时间一般是以重阳节逐渐,通过9个工作轮数,各是下沙、糙沙和七个轮数出酒,用时一年进行。

在其中,下沙、糙沙是一年中最苦、最辛苦的,但是也是最基本的工作中,必须工人百分之百的时间精力资金投入,为日后每一个轮数打下基础。

早晨8点,伴随着梁明锋公布2023本年度生产制造运行,国威酒业正式启动了新一轮酿制周期时间。下沙第一天,车间关键任务是润粮,国威酒业领导干部与权威专家也投入到了润粮操作过程中,用铁锨不断搅拌红缨子。

为了保证每粒粮食作物都喝足水,粮食作物会被搅拌三次,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要做到精细化管理实际操作。酒师会严格把关着水的温度,在装水地与粮堆间挎着塑料水桶来回奔波。

在梁明锋的领导下,吕云怀、丁德杭等高手走入酿酒生产车间,细腻调查各队组生产情况,亲身具体指导润粮实际操作,进一步规范了国威酒业的下沙生产制造。在晾堂前,同事们你一锨我一铲相互之间鼓着劲,搅拌强有力,节奏明快,干劲十足,为国威酒业新本年度生产制造开开好局。

国威酒业集团总经理朱总司令英表明,国威有专门单纯的酿制研发团队在刻苦钻研,有技艺精湛的酿酒大师在具体指导,有较好的市场优势和酿造自然环境,国威酒业基本上拥有所有关于美酒酿制优点。因此,国威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品质酿制,以质量为基石,科学合理谋出路。

发扬“正脉茅香”

打下国威品质基石

传统式大曲酱香酒生产工艺流程作为我国酿造酒手艺的“动物活化石”,具备浓厚历史文化含义,凝固了古往今来工匠的智慧和妙趣。一杯好酱香型的出现,须经天地之教于,繁杂严格的酿酒方法,和调酒师匠心精神的点滴汇聚。

时下领域都是在提恪守传统式,改革创新,到底什么传统式必须恪守?什么必须自主创新?

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对纯正传统式大曲酱香酒的制作技术性全面地融汇贯通,对大曲酱香酒酿制其背后的科学合理原理有一定的认知能力,对现有作法进行全方位、细腻、科学合理汇总

根据这种思索,主办单位进行《正脉茅香大讲堂》,邀约领域资深专家,系统软件授课纯正大曲酱香酒的加工工艺特点、特性、科学合理原理,为酱香白酒标本兼治,助推仁怀市主产区高质量发展的,推动酱香白酒企业转型升级。

王新国表明,推进质量基本建设,牢铸知名品牌基石,在全身心酿酒道路上不断向前,国威酒业于新一轮酿制之际,运行《正脉茅香大讲堂》系列课程,然后由季老、吕云怀高手、丁德杭高手等一批主产区关键技术权威专家正确引导教给,坚信这一举动不仅是国威酒业深塑武学、细致品质管理的一大一重要保障,都将在很大程度上丰富多彩国威酒业品牌的层面及使用价值深度。

梁明锋表明,正脉茅香一词,源于茅台酒。它不仅仅是工艺技术恪守,都是匠心的反映。不论是“12987”加工工艺,或是五年的在出厂周期时间,想要将酱香型白酒搞好,看上去非常容易,干起来却很不简单。酒是天人合一、清静无为时代的产物,仅有一直恪守“崇本守道、标本兼治”的酿造精神实质,才可以在累积中进行提升和成功。

季克良

结合当前酱香白酒类目分化的一些状况,季克良觉得,如今提正脉茅香是一件好事。茅台酒做为大曲酱香酒的主要代表,仁怀酒企都应学习培训茅台酒工艺及管理,视品质为生命,踏踏实实搞好大曲酱香酒,才能保证仁怀市主产区高质量发展的。

大讲堂上,季克良融合几十年白酒产业的行业演变、本身积累的经验或长期思索,分享三个方面的知识,即酱香白酒产品质量问题、产品报价问题与“传统手工艺的理论原理”难题。

特别是费用问题,季克良注重,顾客也是我们的救命恩人,不要忘记了顾客,千万别把顾客当“刘阿斗”。不要老是涨价,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创建价格机制,协调好品质与价钱关联、生产商消费者关系,既要为代理商合理利润,也能让顾客买起。

技术领域,季克良融合大曲酱香酒加工工艺里的“沉积”“摊晾”“下窖”等工序阶段,阐述了具体步骤身后蕴含的理论原理、合理化与很有可能带来的影响,并因此专家教授经营者能通过“倒推法”,科学研究生产问题。季克良还激励一线生产员工、管理人员要善于发现问题,多做科研,汇总好积累的经验,提高原酒品质。

据统计,《正脉茅香大讲堂》将每个月定项邀约领域专家授课,并长期性举行,学生面对全部产区的全部制酒发烧友,进一步为主产区发展趋势作出贡献,创变酱香白酒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

三十年来,国威自始至终专注于酿制一杯正脉茅香,实现了正脉茅香酒的制作、酒曲制作及勾酒手艺的软件承传,品质社会治理体系日趋健全,找到很符合本身具体的科学合理发展之路。

现如今,贵州省国威已经拥有了一支专家级制酒精英团队,多种制酒专利发明及其擒雄的茅香加工工艺承传,国威酒屡获巨奖荣誉,国威质量赢得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同。

2022年年初,国威给出了“质量 知名品牌”的发展理念,坚持实事求是,在制造、勾酒、罐装、外包装、运送、质量控制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坚持不懈搞好每一个细节,以“质量”为基础市场开拓。本次重阳下沙主题系列活动,毫无疑问乃是国威高度重视品质、珍惜传统式的绝佳诠释。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10-12/10478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