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丛林已经出现了大草原化征兆 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现况怎样?

据西媒称,全新的探索结果显示,“亚马孙雨林遭遇存活零界点并不是不久的将来,反而是本地一些地域已发生这一事实”,“亚马孙雨林遭遇的采伐和衰退90%集中化在巴西与厄瓜多尔,两国之间热带丛林已经出现了‘大草原化’征兆”。

先前3月份发表于《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受气候变化和无情地森林砍伐产生的影响,亚马逊丛林已经丧失恢复力,并很有可能无法挽救地转换到热带草原,给该地与世界产生令人害怕的不良影响。

科研人员警示说,这种结论代表着亚马逊平台很有可能正以比之前所接受的更闪电般的速度贴近所谓“零界点”。

科研人员探讨了亚马逊地区25年来的关键大旱恢复能力数据信息,亚马逊流域超出四分之三的区域的降水量早已降低,该河段有着全世界一半的热带雨林。埃克塞特大学全球系统软件研究院院长提姆·兰登(Tim Lenton)说,在遭到损坏或旱灾最严重地域,山林的回弹水平降低了约一半。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09-07/10227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