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视像中报:全世界市场占有率大幅度提高 净利润增长率同比增加93.58%

康佳视像(600060.SH)8月30日夜间公布的中报表明,报告期内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02.14亿人民币,完成归母净利5.94亿人民币,同比增加52.82%;扣非后归母净利4.03亿人民币,同比增加93.58%。与此同时,公司运营主题活动所产生的净现金流量由负转正定级,大幅度提高至33.48亿人民币

产业发展规划稳步推进

报告期内企业“1 (4 N)”的产业发展规划稳步推进。“1”即聪慧显示设备业务流程品牌化过程加速,报告期内完成营业成本158.48 亿人民币,75吋或以上大屏幕销售量同期相比提高 62.12%,产品构造品牌化更新加速。

切合中国品牌化过程,康佳视像加强领域领先优势。从国外市场统计分析数看来,2022 年一季度,企业在我国电视市场零售额市场占有率做到24.29%,环比提升4.82个百分点,再次领跑行业。在其中,线下推广高端电视销售市场零售额市场占有率超过30.24%,同期相比提升 8.32个百分点,排行领域第一,不论是市场占有率或是增长速度均高过企业市场表现;在65吋或以上、75吋或以上、80吋或以上细分化电视市场的零售额、量市场占有率均居制造行业第一。

“4 N”即集中于企业第二增长曲线新的表明新业务稳健增长,报告期内完成营业成本23.31亿人民币,同比增加8.41%,占企业总体的比例提高1.55个百分点至12.6%。

经济全球化业务组合进到采摘期

2022年上半年度,全球电视产业链仍处下降趋势。Omdia资料显示,上半年度全球电视销售量9260万部,销售总额475亿美金,各自同比下降6.6%和12.5%;奥维云网资料显示,我国市场全渠道零售量经营规模为1672万部,同比下降6.2%,零售额经营规模同比下降10.5%。

在整个下降趋势下,康佳系电视机销售量趁势展现二位数提高,交货额市场占有率居全世界第三,同期相比提升2.5个百分点;第二季度,销售量市场占有率关键字排名至世界第二,市场占有率为12.1%,同期相比提升2.5个百分点。

国外市场层面,2022年上半年度,企业在我国电视市场零售额市场占有率做到24.29%,环比提升4.82个百分点,再次领跑行业。

与此同时,企业全球化成效明显,国外关键市场增长强悍。欧洲市场竞争能力稳步增长,康佳牌销售量市场占有率在北美稳步增长至12%,同期相比提高1.5个百分点;日本市场,康佳、飞利浦两知名品牌总计销售量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至32.2%,维持第一;澳大利亚销售市场,康佳牌销售量市场占有率为19%,维持前二。巴西销售市场,康佳牌销售量市场占有率为28.3%,稳居第一。亚太地区新兴经济体业务流程已扩展至泰国的、马来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地区等国。

值得关注的是,企业收购的TVS业绩主要表现持续向好,报告期内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9.91亿人民币,纯利润1.34亿人民币,同比增加52.39%。康佳视像2018年以3.55亿人民币实现对原飞利浦全资控股分公司TVS 95%股权的回收,并通过整合在2019年完成扭亏增盈,上年上半年度,TVS企业实现净利润8773万余元,在今年的再次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2-08-31/10169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